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警政協力 捍衛社工安全

本府社會處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督導於上周五(22日)遭服務個案無預警攻擊案,翌日(23日)潘孟安縣長及社會處劉美淑處長,特地陪伴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探望受傷督導表達慰問關懷之意。

社會工作本為助人的專業,著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經常須與服務對象直接接觸,如單獨家家訪、與服務對象獨處於會談室中、深夜出勤。為縮短民眾對社會福利使用的距離感,增進民眾福利服務在地化與便利性,亦採開放式或半開放式辦公空間貼近服務對象,如:親子圖書室、遊戲室、不定期舉辦各項社區親子活動。本案發生後,凸顯出手無寸鐵的社工人員若遭攻擊或暴力威脅,根本沒有任何抵抗或防禦的能力。

潘縣長在了解社工人員提供服務所面臨的困境後,非常有行動力的立即請警察局在本縣七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立巡邏箱,加強定時巡邏,以維護社工人員執行業務人身安全。警察局已於週日(24 日)全面設置巡邏箱,警察局方局長特別指示對口中心的7個派出所所長須主動和中心督導認識並加強彼此互動一有風險危機個案出現,可立即請求支援,充分展現網絡合作,維護個案及社工人身安全的決心。

面對此暴力事件本府除依據「社工人身安全風險管理危機處理要點」立即陪同該名社工督導就醫、報案、關懷與陪伴等協助,並協調警方加強警力巡查,預防暴力模仿效應。後續也將對該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相關社工人員進行創傷危機諮商輔導,以緩減集體創傷壓力。另外更配合行政院「社會工作人員安全執業方案」執行策略,針對社工人員執業處所設施設備之強化、個案服務網絡合作模式研議、建置安全防護支援網絡,希望藉由各項保護措施讓社工夥伴在安心職場環境中保持服務熱忱,秉專業態度持續提供弱勢民眾的服務。

資料來源:本府社會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5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