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事後新聞稿1051221突破教室界線,與國際接軌~南港高工國際交流活動

臺北市立南港高工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年12月22日】業務聯絡:南港高工圖資處 丁一能主任27825432轉1609新聞聯絡:南港高工校長室 楊雅惠秘書27825432轉1002 【主題:突破教室界線,與國際接軌】 臺北市南港高工在臺北市高中職教學與課程領先計畫中,規劃建置多功能微型教室,有錄影、視訊功能,提供老師教學時教學回饋的機制。南港高工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訂於12月21日辦理學生國際視訊交流為啟用儀式。 活動前,很順利的找到與學生交談的外國人-比利時大學生Arnaud Moncousi,他曾到過台灣,了解學生生活環境,容易掌握學生提出來的問題與回應。接下來,實研組陳麗淑組長、導師黃瓊諄老師、與英文科王麗雅老師與學生討論對話的主題,能讓語言初學階段的學生面對陌生人容易開啟話題,最後確定討論主題為介紹台灣的景點,進行分組對話,每組各介紹台灣台北、台中、台南、宜蘭等景點。本視訊活動由許晉舜、朱巧君兩位英語會話能力較佳的學生擔任主持人,活動開始,教室布幕上一出現Arnaud Moncousi影像,所有學生的焦點馬上放在他的身上。主持人自我介紹,說明本次對話的主題後,各組就輪流到攝影機前面,每位學生都擔任觀光大使,介紹不同城市的景點風光。學生之間交流的話題與生活、未來規劃有關,Arnaud Moncousi回問的是「臺灣學生最喜歡去的地方」、「畢業後的規畫」、「畢業後的是否想到國外念書」,港工的學生關切的則是聖誕節過節方式,並詢問對方用的手機廠牌。 活動結束後,Arnaud Moncousi即傳來他的回饋「Its a good idea to oganise that i think. Their English is not bad, some are actually very good, but they dont really speak with confidence. And as you cant hear as clearly sometimes its hard to understand what they say.」 江惠真校長表示:「開口外語溝通是邁向國際化必要之路,面對外國人,雖然在開口說這方面仍需要自信,學生仍跨出了一步,整體而言,他們的表現已經盡他們所能。」國際教育是南港高工近年積極推動的方向,104-105年度均榮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及英國文化協會認證通過國際學校獎,積極建置國際訊息及學習的環境。過去幾年的重點放在國際競合力、國際責任感,今年開始著墨於國家認同與國際素養的跨文化溝通,讓學校在國際教育的四個面向能兼容並行。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