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讓大眾親近藝術之美 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捐贈「天與地」雕塑品予屏東縣政府

為了讓社會大眾親近體驗藝術人文之美,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捐贈屏東縣政府白俄羅斯藝術家阿力亞榭.索羅金(Aliaksei Sarokin)創作的大理石雕塑作品「天與地」(Terrestrial and Heavenly),並舉辦捐贈簽約儀式,由屏東縣政府吳麗雪副縣長與明基友達基金會童文池執行長共同見證。

吳麗雪副縣長表示明基友達基金會在八八風災後協助泰武國小新校舍重建,與縣府締結了合作的淵源,樹立在縣府廣場草坪的大理石雕塑「天與地」,多年來已成為縣府重要的藝術景觀,但一般民眾並不清楚這件藝術品的緣由,透過本次的捐贈儀式讓民眾知道基金會讓大眾親近藝術之美的用意,也期盼基金會後續在關懷偏鄉弱勢、藝術文化交流等方面,與屏東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明基友達基金會童文池執行長表示「雕塑」在藝術創作中具有易保存性、可觸摸性、多角度觀賞的特點,容易讓民眾親近藝術之美,基金會長期推動本土與國際雕塑藝術的交流,2017年即將舉辦第五屆「BenQ 國際雕塑創作營」。

童執行長還表示大理石雕塑「天與地」是淵源於2012年邀請白俄羅斯著名藝術家阿力亞榭.索羅金來臺參與國際雕塑營的創作成果,基金會從2013年10月起以「借展」方式設置於屏東縣政府廣場草坪,本次則以捐贈方式讓洽公的民眾永久欣賞到大師級的作品。童執行長還提到他的另一半是內埔人,身為屏東女婿的他,於公於私都非常喜愛屏東,希望往後有更多機會為屏東這塊土地貢獻心力。

資料來源:本府文化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2-27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