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屏東市華洲工家歡祝創校49週年校慶展現「專業創新,在地札根」特色成果

屏東市華洲工家於昨天24日(六)歡度創校49週年校慶,今年以「49創新,元亨利貞」為校慶主題,旨在自我期許能以務實創新的精神,來實現優質學府為目標。所以校慶除辦理校樹彩妝、拔河比賽、校慶路跑、家族園遊會、華洲點子王、慶祝大會等系列活動外,特別展示各科透過高職優質化所發展的「專業創新,在地札根」特色課程之學習成果及應用在地農特產所研創的產品試用會,同時邀請與會嘉賓、家長、校友一同來打分數,見證發展成效。

img_8003 img_8113

華洲工家所發展的「專業創新,在地札根」特色課程,是以3step的方式來實施,即是一年級實施每班每週一堂「創意啟蒙」課程,以培養創意思考之能力,因此目前學校已擁有九張專利證書,今年更以「多腳智慧遙控蜘蛛裝置」榮獲2016第七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一金一銀的殊榮。

img_7965 img_8130

二年級透過增廣學習領域如汽車科RC無人載具,餐飲科食補養生、美容科經絡指壓等課程的發展,來培養學生藝能統合之能力;三年級結合在地農特產開發創意料理及產創美容用品,來札根在地產業,培植同學實作研創之能力。
今年校慶就特別展出所研創的產品計有,牛蒡芋頭餅、牛蒡麵包棒、牛蒡杏仁塔、豆薯蛋塔、紅藜牛蒡鳳梨酥、牛蒡溫和沐浴皂、鳳梨酵素洗顏皂、清爽薄荷檸檬皂、去角質咖啡皂、艾草平安舒緩皂、冬季溫潤保濕檸檬護唇膏、粉嫩閃亮保濕護唇蜜、舒壓?心香氛膏等產品,提供現場品嚐與試用,真是「有吃擱有抓」的來展現特色成果。
因此校長洪儒伯表示:「少子女化已經是無法避免的趨勢,學校以發展特色課程為方向,來落實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落實「專業力即就業力」的信念,培養孩子具備競爭力,也讓家長安心」。
img_8003img_8113img_7965img_8130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屏東市華洲工家歡祝創校49週年校慶展現「專業創新,在地札根」特色成果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