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明年預計投入13億元辦理管線汰換 漏水防治已見成效修漏費用逐年減少

降低漏水以提升水資源的利用,是市府營造永續環境重要課題,過去11年期間約編列140億,為持續進行管線汰換及管理工作,106年編列約13億,近四年已汰換老舊管線678公里,漏水件數從民國100年的8,070件,下降至民國104年的5,051件,預估今年漏水件數更將降至4,000件,隨著漏水件數的逐年降低,修理漏水的費用亦逐年降低,106年較105年減少約3佰多萬為展現積極辦理管線汰換的具體成效。今年鉛管議題備受民眾關注,北水處雖將汰換鉛管列為今年的施作重點,但今年漏水率下降仍會達到計畫目標降低至15%以下。明年,北水處預計編列約13億元的經費辦理鉛管及老舊管線汰換等相關工作,其經費規模與歷年相當,漏水率的降低除可蓄留珍貴的水資源,亦可減少北水處編列的維護費用預算及降低道路挖掘對交通造成的社會成本。北水處從95年起加速辦理漏水改善工作,並以「管線汰換」、「修漏品質」、「水壓管理」、「漏水檢測」作為漏水控制四大主軸,將漏水率由94年的26.99%降低至104年的15.58%降低了11.41%,其中又以管線汰換最為重要,為做好漏水控制,北水處過去11年期間陸續已編列約140億,民國101年至104年的四年期間,每年均汰換165公里以上的老舊管線,年汰換率達2.6%以上,遠超過國際水協會(IWA)所建議的1.5%,另修漏案件也從100年8,070件降低至104年的5,051件,預估今年漏水件數更將降至4,000件,大幅減少了挖掘道路的不便及降低維修成本。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12-25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