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事後新聞稿1051223大屯國小讀書節活動

發稿單位: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 地  址:北投區復興三路312號 聯 絡 人:教務處 曾俊明主任 聯絡電話:28914353轉11 傳真號碼:28935641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小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日期:105年12月23日】【主題:大屯讀書節】【臺北報導】閱讀本身就是件快樂的事,在每年年底大屯有個閱讀的節日,讓閱讀的愉悅更滲入小孩的生活經驗。在半天的主要活動與相關的配合活動,提供學生閱讀與快樂連結的經驗與機會,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大屯,重視閱讀,為閱讀辦一個節慶,在這一天,圍繞著閱讀、擁抱著圖書,享受有書為伴的快樂日子。藉著節慶的氣氛,彼此分享的模式,讓學習動機轉化成內在動機,不是為誰、也不是為禮物,更不是為獎狀而閱讀。所以讀書節主要成分:歲末的溫馨與歡樂、一起的互動與交流、因為我們重視閱讀、希望學生愛上閱讀。每年讀書節活動的準備、策劃大致由行政與故事媽媽志工來著手,避免太過干擾原先班級教學活動。活動聚焦在班級共讀或主題閱讀的分享,每班針對所共讀或討論的圖書發展成一個展演的活動,在台上與全校師生分享。活動首先將全校混齡分成「紅橙黃綠藍紫」六大隊,採分站學習,以闖關的方式進行。闖關的內容回歸到閱讀的基本能力,包括聽、說、讀(認字)、寫等關卡,並融入英語閱讀及藝文領域,例如:英語單字、書籤製作、字詞接龍、短文重組、詞語與推理遊戲等。其中,今年新增的英語領域關卡,關主Andy老師採用全英語方式進行,將英語聽說評量手冊的單字,拿來玩支援前線和大風吹,孩子玩得相當刺激。在年度主題部分,我們特別邀請了插畫工作者、旅行攝影作家馬賽先生來跟孩子分享極境攝影與遊歷,打開孩子的視界。大屯讀書節最初的發想:在大屯【讀冊】真快樂,讓親師生都來分享他們閱讀及學習的想法與喜悅,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享受閱讀、樂在學習。 活動照片 圖1.英文老師Andy這關採全英語進行,英文單字大風吹,孩子反應十分熱烈 圖2.短文重組,男生隊贏過女生隊,開心的歡呼 圖3.一~三年級的字詞接龍,考驗孩子的詞彙能力,不僅是團隊合作的展現,更是分享對話的實踐 圖4.造型書籤結合藝文與佳句,小朋友創作得很開心 圖5.大屯故事媽媽走的是華德福精神,不僅故事說得好,情境氛圍更是十分講究,低年級聽得津津有味 圖6.旅行攝影作家馬賽先生分享極境攝影與遊歷,極地的景致美得令人難以置信,讓中高年級學生大開眼界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