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林縣長會勘竹山鎮大鞍社區新水源 籌措150萬解決問題

【記者林蓉英/竹山報導】竹山鎮大鞍社區蓄水池因管線破損及水源水量不足,縣長林明溱29日在縣議員蔡宜助、縣府建設處同仁及鎮民代表張秋淋等人陪同下前往會勘,指示建設處儘速修復,並從新水源接管至該蓄水池,提供社區穩定簡易自來水。

大鞍社區位於竹山偏遠地區,無自來水可供使用,103年縣府補助69萬增建蓄水塔及管線,但民眾用水量需求漸增,加上冬季雨水不足時,原本蓄水池供水量便不敷使用,另蓄水池管路有2處遭豪雨沖毀,約2.4公里長毀損嚴重,阻斷水源水流,嚴重影響當地民眾民生用水,大鞍里里長林雍富、大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山及居民等請縣府協助解決。

林縣長表示,大鞍社區民眾反映蓄水池水量不足,民眾於該蓄水池附近找到新水源頭,且水量充沛,縣府將籌措150萬,從該水源頭接管線至蓄水池,並修復部份原有舊管線,讓該地區100多戶民眾都有穩定的簡易自來水使用。

林縣長一行至新水源頭會勘,水質清澈且水量充足,縣府未來將匯集水源至蓄水池,讓住戶及學校整年度都有充足穩定用水。蔡議員感謝林縣長實地會勘,他表示,縣府將於短期內修繕蓄水池相關設施,提供在地上百戶鄉親乾淨的簡易自來水,提升生活品質。
圖說:林縣長會勘竹山鎮大鞍社區新水源, 解決大鞍冬季缺水問題。(記者林蓉英攝)

發佈日期: 2016-09-29
新聞分類: #城市 #南投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