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希望助學 為弱勢家庭帶來翻轉未來阿嬤的辛苦路 有愛陪伴不孤單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加入國內助學關懷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就讀穀保家商美容美髮科二年級的小婷(化名)是個乖巧、善良的孩子,由奶奶一手養大的她,「爸爸」「媽媽」這二個名詞,對小婷來說其實相當陌生。年邁的奶奶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依賴從事臨時工大伯父及叔叔微薄的薪水勉強生計,在展望會「助學行動」的教育扶助金協助之下,小婷和妹妹穩定就學,她感激地說:「最黑暗的時候,很感謝展望會,如果沒有捐款人的幫忙,我跟奶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撐下去。」
在小婷年幼時,爸爸媽媽因為個性不合離異,媽媽帶著弟弟離家,爸爸因為工作不穩定將小婷和哥哥、妹妹交由奶奶照顧,棄家而去,從此未再盡任何扶養責任。小婷奶奶因不捨孫子、女,堅強地撐起照顧的責任,但年邁的身軀卻無法承擔,只好先將小婷的哥哥託付給小婷姨婆,自己帶著兩個孫女生活,生活所需及開銷僅能倚賴小婷大伯父和叔叔從事工地性質的臨時工的收入,一家人擠在狹小簡陋的工寮裡,經濟壓力十分沉重。
「上學,帶給了我和妹妹希望!」民國100年開始,小婷和妹妹成為展望會兒童,除了每學期固定的教育扶助金穩定小婷和妹妹的求學路,當小婷一家無法繳納房租、生活困苦的時侯,展望會提供特殊景況生活補助,幫忙小婷一家減輕經濟負擔,也透過社工長期的關懷給予小婷一家人支持,讓家裡能有比較穩定的生活及發展。曾經因為經濟壓力而險些走上絕路的小婷奶奶充滿感激,她感謝來自展望會及捐款人那份「陌生卻不求回報的愛」,現在的小婷奶奶很樂觀、很正向,除了更加努力生活,更時時提醒兩個孫女擁有一個懂得感恩回饋的心,小婷抱著奶奶說:「很謝謝奶奶沒有放棄我和妹妹,也謝謝資助人,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成為優秀的髮型設計師!」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徐蒔怡主任表示,教育不僅只是每個人應享有的權利,更是我們能帶給貧困孩童最珍貴的禮物;貧困家庭孩子的求學過程,總比其他人多了一份艱辛,但是他們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弱勢學童帶來改變未來的鑰匙,開啟孩子夢想飛翔的能力!詳細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或與資源發展團隊北區辦公室聯繫,愛心專線 (02)2591-7506分機220。

發佈日期: 2016-09-29
新聞分類: #城市 #頭條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