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月亮比台灣圓?告訴縣長:台灣磁浮比渦輪發電先進許多!

(記者張金源/宜蘭專題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在他臉書PO了一則有關日本渦輪發電的貼文,或許林縣長還不知道台灣愛迪生鄧鴻吉博士發明的磁浮發電,要比日本渦輪發電先進許多。

14063743_1215485648526295_6949132751811367306_n








(圖說:屏東縣長潘孟安參訪雲林磁浮發力發電)









 

[video width="360" height="640" mp4="http://www.fingermedia.tw/wp-content/uploads/2016/09/video-1473255513-1.mp4"][/video]

(影音檔:日本知名大企業已率先啟用磁浮風力發電)

林聰賢縣長昨天在他的臉書PO了一則標題是:「日本工程師發明的新風力渦輪機,可讓一個颱風供電日本五十年」的貼文。林縣長或許還不知道,台灣愛迪生公司鄧鴻吉博士發明的磁浮風力發電機,比日本發明的新風力渦輪機,要先進許多,鄧博士的磁浮風力發電機除了已取得包括日本在內許多國家的專利之外,日本知名企業及歐盟、中國等國,均已訂購並進行測試中。

cwxg6jpxxjaanpcojqsc

(日本渦輪發電)

%e9%a2%a8%e9%9b%a8%e4%b8%ad%e7%a3%81%e6%b5%ae%e9%a2%a8%e5%8a%9b%e7%99%bc%e9%9b%bb%e4%b8%8b%e8%bc%89-3眾所皆知,除了中央及各縣市政府及宜蘭林縣長,均努力在尋找未來將取代核一、二、三廠除役後的替代能源;目前,較大規模開發的,都以太陽能發電為主,宜蘭縣也不例外,林縣長的綠能三隻箭,也以太陽能、地熱、水力發電為主軸;不過,其中除了已進行中的太陽能因宜蘭日照時間不穩定,效果顯然不彰,地熱及水力則還在摸索中。

林縣長轉PO的貼文:颱風一般都可以帶來巨大的破壞力,但一名日本工程師卻發明了新的風力渦輪機,能把這樣的力量轉化成有用的能源。而如果他是對的,一個颱風將可為日本供電 50 年。Atsushi Shimizu 是全世界第一個颱風風力渦輪機發明者,也是綠能科技 Challenergy 公司的創辦人。他所發明的裝置,是一個極其耐用,外觀像打蛋器的裝置。其不僅可以抵檔颱風所生成的力量,更可以將這些力量轉換成可利用的能源。

相對的,台灣愛迪生鄧鴻吉博士所發明的『磁浮發電機』經過工研院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測試報告,每分鐘轉數可達1.800轉,可輸出每小時少5.000w的電力(相當於5度電)且供電量相當穩定。愛迪生的磁浮發電機,還有一個特點,也就是只要有外力給它一點動力,包括風力、水力甚至地熱,磁浮發電機就能啟動發電。

24941

[video width="368" height="656" mp4="http://www.fingermedia.tw/wp-content/uploads/2016/09/video-1475056456-1-1.mp4"][/video]

(影音檔:已裝在五結錦眾村100甲的磁浮風力發電路燈,是颱風中唯一不滅的路燈)

目前,宜蘭縣自然環境保護基金會,已獲得愛迪生公司磁浮發電地區授權,並且在宜蘭五結鄉錦眾村100甲,裝設一盞磁浮發電路燈,這盞磁浮發電路燈,經過最近幾次強力颱風,依然屹立不搖,依然正常發電點亮路燈。由於宜蘭磁浮發電尚在籌備階段,包括種電土地取得等;預計下月中會舉辦說明會,正式對外公開磁浮發電機的高效率及高效益,對宜蘭縣未來用電戶的有多大影響。
14063743_1215485648526295_6949132751811367306_ncwxg6jpxxjaanpcojqsc24941

發佈日期: 2016-09-30
新聞分類: #政治 #生活 #產經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