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彰化縣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6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彰化縣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6週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清晨於彰化孔子廟舉行,由民政處長杜國忠代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擔任正獻官,今年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孔氏宗親會」一同陪祭觀禮,現場並發送增長智慧的「及第智慧糕」給參與民眾。因應梅姬颱風影響,今年以簡單莊重方式完成這場祭孔釋奠典禮。
  今年主辦單位以鳳片糕做成的「素太牢」取代三牲,於祭典完成後分切與「及第智慧糕」發送給民眾增長智慧。同時參加人員也獲贈一份以孔子像製作的精美宣導品「孔子金箔公仔」。
  彰化縣政府今年更首度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孔氏宗親會」的成員代表一同出席陪祭觀禮,孔氏宗親會是孔子的後世子孫,於現今各行各業皆獲有成就,此次祭典藉由孔氏宗親的參與,不但讓祭孔典禮更有意義及參與感,也讓今年的孔子誕辰釋奠典禮增添不同光彩。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9-28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