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梅姬災損嚴重 北市工務局全力搶災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
• 發稿日期:105.09.28
•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 聯絡電話:0928880031
• 業務聯絡人:林士斌
• 聯絡電話:0978156353

梅姬災損嚴重 北市工務局全力搶災

梅姬颱風肆虐,重創全台,臺北市亦因強風造成市容滿目瘡痍,市府工務局除在風雨期間不分日夜搶災,並於昨(9/27)晚10時即動員5處協力展開復舊工作,局長彭振聲表示,為維持市區交通需求,將在今日完成221條主次要道路災損路樹之清理;公園、綠地、廣場則預計在6日內完成;疏散門除華翠、華江、桂林因今晨水位仍未退,暫不開放外,其餘疏散門均在今日開放。截至目前,工務局已動員4308人次、4266車輛機具投入救災。

彭局長強調,已擬妥復原計畫,將強力動員於11日內逐步恢復市容。本次颱風至今粗估約有5500餘株樹木受損,其中以大安、中山、士林區較為嚴重、河濱公園28處積淹水、百拉卡公路土石崩落,以及中社路一段、永公路500巷、北投泉源路兩處坡地坍方。

彭局長表示,此次梅姬颱風最大陣風已達13級,與造成2萬多株樹損的蘇迪勒颱風相同,但這次颱風僅造成樹損5500株,颱風前的維護工作已見成效,工務局仍不分業務權屬,由公園處、新工處、水利處、大地處、衛工處跨處合作支援市區復舊工作,並整合廠商之大型機具,將所有工程人力物力投入先整頓市容。復原工作共分三部分:市區路樹部分於今(9/28) 日復原221條主次要道路;9/30完成所有傾倒路樹扶正及安全島或人行道樹枝清運;10/3完成公園、綠地、廣場搶修;10/8復原市容景觀。在河濱公園部分預計9/30完成堤外汽機車道及41個停車場清淤;10/4完成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清淤;10/11完成河濱公園廣場清淤;11/10完成河濱公園全區復舊。4處坡地坍方部分則於 今日完成搶通。

另外,鄰里公園的災損亦依原協議辦理,由工務局提供人力、經費支援,區公所執行清理復舊。彭局長說,救災不分彼此,工務局完成主次要道路搶通後,亦會按各局處需求,提供人員或機具支援。

此次颱風工務局在事前已統合人力、物力,務求風災後能依計畫達成任務,五處通力合作投入救災,加速救災清理速度,並自今日5時即展開復舊工作,以期讓市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9-28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