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救災全體動員 守護市民安全

梅姬颱風肆虐全台,來勢洶洶,正當風雨強勁,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林仕賢、吳承儒昨(27)日晚間21時許不畏強風,轄區災害巡視,驚見莊敬路有一鐵皮屋頂在陣陣強風下垂落,造成三輛轎車受損,林等2員冒強風暴雨拉設封鎖線,並通知支援警力現場警戒、指揮交通,所幸無人傷亡,同步聯繫車主及市政府相關權責單位協助處理。然而多處災害已讓權責單位疲於奔命,考量莊敬路乃轄區主要交通幹道,信義分局黃副分局長立即調度線上勤務同仁及分局輪值人員會同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一同協力移置鐵皮屋頂至路邊,因鐵皮面積龐大,切割搬運耗時,執勤同仁直到凌晨3點30分始恢復用路人行車安全。另三張犁派出所處理市民大道與下永吉匝道旁路樹傾倒、六張犁派出所處理基隆路鐵製水塔掉落路上嚴重阻礙交通通行、福德街派出所處理福德街電線走火,同仁均迅速拉起封鎖線維護安全,並立即通知相關局處到場共同處理,迅速恢復交通及避免災害擴大等情事,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交通順暢。經統計信義分局轄區截至28日中午12時共發生路樹傾倒148件、廣告招牌掉落30件,現場如不迅即排除,將影響公共及行車安全。然囿於市府公燈處及新工處救災人力及機具有限,信義分局除了維護治安、交通與管制警戒以外,責由巡邏員警主動先就可立即處理之倒塌路樹及掉落招牌以簡單機具及人力先行排除路障,增加道路可通行面積,以維持交通順暢,避免民眾因視線及路況不佳發生交通事故。防颱救災不分你我,信義分局持續加強各處災害巡視,發現災情將立即排除危害,讓梅姬颱風的災害降到最低,也呼籲民眾能注意自身安全,如有任何需要警方協助的部分,可隨時撥打110,警方會立即前往處理。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9-28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