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蔡英文的母校接辦明年全國大運會 台灣大學不僅是4位總統母校 更是70年前第一屆臺灣運動會的發源地

蔡英文總統的母校國立台灣大學在時隔38年後,終於再一次取得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機會,上一次台大承辦大運會蔡英文還是台大學生,時隔38年後,蔡英文不僅已經60歲了,並且也成為第四位台大畢業的中華民國總統,而台灣大學身為台灣最頂尖學府,在民國35年也創辦全台灣第一個台灣省運動會,這也是其後區運會和全運會(全國運動會)的前身。

%e8%b3%bd%e6%9c%83%e5%90%89%e7%a5%a5%e7%89%a9%e5%b7%a6%e8%b5%b7%e9%b5%91%e5%a6%b9%e6%a4%b0%e5%af%b6

距離民國68年首度承辦的第10屆全大運,轉眼已經38年,國立臺灣大學將於明年5月,再度接辦這項國內大專校院最具指標性的綜合運動賽會—106年度第47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有鑑於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所以對於臺大而言明年全大運絕對有著指標性的意義,國內各學校勢必會在此次賽會傾巢而出,選手們更能利用這場全大運模擬世大運的各種狀況,所以由國內最高學府的臺灣大學接手重擔,也顯得政府單位對於此次全大運的重視。



106年度第47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特別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的概念貫穿整體賽會,也希望藉此傳遞環保的想法給年輕一輩的孩子們;今天記者會也正式對外公告此次的主題標語為「飛躍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另外,吉祥物「椰寶」、「鵑妹」也特別準備一段舞蹈在今天亮相,讓與會人員直呼「好可愛!」,除此之外本次賽會Logo特別以1、0、6三個數字構成火焰的標誌,象徵臺大接下106年度第47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火炬。

臺大校長楊泮池表示:「其實我個人的心情還蠻七上八下蠻緊張的,臺大第一次舉辦時是民國68年,對於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我是68年畢業的,38年沒辦了真的很緊張,不過屆時全校都會動起來,包含該整修的場館都會藉此機會一次到位,到時還會有許多活動陸續登場,還請各界多多幫忙。」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更藉此機會感謝楊校長承擔這樣的工作,相信台灣的第一學府臺大辦起來肯定是「舉重若輕」,臺大不僅是臺灣的第一學府,更是看上強大的社會資源募集能力,也期待臺大這次舉辦能夠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讓年輕後輩大專學生能夠展現自我、創造佳績。

本屆全大運將舉辦16項競賽,除了田徑、游泳、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舉重、射擊、拳擊、空手道等14項必辦競賽,以及1項木球示範項目之外,也首度增辦角力做為選辦項目,希望能提供國內角力好手一展長才的舞臺,同時也做為未來與國際大型賽事接軌的橋樑。16項運動種類中,與明年世大運重疊就有12項,也讓這場全大運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臺灣大學不僅在學術領域引領標竿,事實上在歷屆全大運,臺大學生的表現也都不遑多讓。105東大全大運,臺灣大學總獎牌統計名列第五,僅次國立體大、臺灣師大、臺灣體大、北市立大學,是沒有體育專業科系的大學之首,展現臺大學生能文能武的特質。藉由這次全大運的舉辦,臺大除了重新整理場館設備,讓校園呈現新的樣貌,也希望藉此鼓勵大學生參與運動,樹立動靜皆宜的新典範。
%e8%b3%bd%e6%9c%83%e5%90%89%e7%a5%a5%e7%89%a9%e5%b7%a6%e8%b5%b7%e9%b5%91%e5%a6%b9%e6%a4%b0%e5%af%b6zz1

發佈日期: 2016-09-30
新聞分類: #城市 #政治 #頭條 #台北市 #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