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殯葬話廉政 透明開新局

為確保屏東縣殯葬業務流程公開透明,有效提升屏東縣各鄉鎮市公所辦理殯葬業務之行政效能,防杜目前存在之違失問題與潛在弊端,30日上午特別由政風處規劃辦理提昇殯葬業務行政透明廉政座談會,會中邀集各鄉鎮市公所殯葬業務承辦人員、本縣禮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本縣各禮儀業者及本府民政處殯葬管理科等單位共同討論。

本座談會由縣府吳副縣長麗雪主持,並在致詞時指出殯葬業務只有靠「資訊透明」才能有效維持廉潔效能,是現代化政府一致的做法,此舉才會讓有心想要從中牟利的人受到約束跟限制。此外,縣府政風處林處長進丁更進一步表示,透過殯葬收費標準資訊的公開深度以及強化殯葬資訊管理系統都是減輕承辦人員的實質工作量,且有助於減少業務執行上的錯誤率。

透過這場廉政座談會所導出的具體成果包含「收費標準的資訊整合揭露」以及「遺體火化排序的網路資訊揭露」等,同時針對加速爐具維修及合法業者之保障等議題均有討論成果,對於公部門、禮儀業者及商業公會等三方都有具體共識。

資料來源:本府政風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8-30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