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防範孤狼式恐攻 警危安演練成效佳

1050830-2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ISIS的恐攻,令人毛骨悚然,而日來媒體大肆報導,ISIS有可能將恐攻目標轉向亞洲,此報導讓民眾不禁聞之色變,更鑒於之前的歐美幾處接連遭受恐怖攻擊,以及隨機殺人事件頻傳,國內的犯案模式,值得社會高度關注:嘉義市警察局為防範隨機殺人事件及「孤狼式」的恐怖攻擊,30日上午舉行一場危安反恐演練。

 

嘉義市警察局30日上午在家樂福大賣場後方停車場舉辦105年重大人為危安事件實警演練,劇情假設嘉義市人潮聚集場所「家樂福大賣場」地下停車場發生爆炸案,造成10名民眾死亡,30多人輕重傷,第一分局接獲通報後封鎖現場,於大賣場內另發現一枚疑似爆裂物,防爆人員排除炸彈後,歹徒見事跡敗露持槍掃射,趁隙挾持人質2名,110受理報案後,第一分局啟動封鎖管制、圍捕、談判、攻堅等機制。

 

本案實警演練的歹徒因沉迷於網路遊戲將虛擬遊戲世界帶入現實生活,引發本次恐怖攻擊事件,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為落實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發生之通報、應變處置機制,市警局呼籲學校、家庭及社會應結合社區資源,建立強而有力的教育輔導機制,以協助高風險學生及家庭;而恐怖攻擊,必須仰賴社會大眾發揮全民治安及全民國防的精神,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有效杜絕類似此類恐怖攻擊的發生。

 

圖說:歹徒遭警力擊斃後,鑑識人員予以取證。(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1050830-2

發佈日期: 2016-08-31
新聞分類: #城市 #嘉義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