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音樂迎接開學 -- 新北愛樂種子發芽

◆台灣推動音樂藝術教育,多著重的是器樂教學,較缺乏欣賞藝術的實踐,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音樂資源又更缺乏,台北愛樂管弦樂團9 月6日將於國家音樂廳定期公演「愛的禮讚」音樂會,由企業贊助40 0張門票贈與新北市大觀藝術教育園區中山國小、大觀國小、沙崙國 小以及新莊區思賢國小等學童,讓孩子有機會走入音樂廳聆聽古典音 樂。

明(31)日在板橋中山國小,會將音樂會門票給孩子外,學校音樂 老師以及台北愛樂,特別為這些從未進過音樂廳的學童,在會前教導 孩子音樂會禮儀,與樂曲導聆,讓孩子「第一次聽古典音樂會就上手 」。

此外,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文化基金會表示,有感於學習起步落後的弱勢孩子,潛藏貧窮循環危機,年初啟動「Sistema Taiwan愛樂種子」慈善音樂教育,在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沙崙國小、新莊思賢國小、土城安和國小,提供師資和樂器,讓需要的孩子也能有學習提琴的機會,孩子在提琴學習的過程中,培養自律、克服困難的精神,樂團合奏建立同儕支持、協力合作,上台演出獲得自信,深化積極向上內在,有機會翻轉底層命運循環。

九月將陸續將服務延伸至瑞芳、萬里等都市偏遠區域,急需募集提琴、電吉他及木吉他等樂器,募集專線(02)2397-0979。另本場音樂會的門票收入會全數捐出,支持台北愛樂管弦學團文 化基金會--愛樂種子慈善音樂教育。

發佈日期: 2016-08-30
新聞分類: #城市 #社會 #公益 #新北市 #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