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交通違規舉不舉發陷父子騎驢困境 林佳龍市府團隊橫向溝通很有問題

何德里民眾跟本報反應:違停被開單次數近日明顯增加,在經濟不景氣,賺錢大不易,荷包又瘦了一大圈。是否因新局長上任,要求基層單位繳出業績而頻頻開單?還是市庫缺錢,要找市井小民搶錢?自己違停被開單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但又發現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嚴重,就連警備車也停在紅線上,派出所騎樓也停滿車,也未遭取締,所以不禁要問,取締的標準那哪?

記者實地走訪何安派出所周邊,發現周遭違停真的很嚴重,猶如無政府狀態違停。也如民眾所言,警備車也違停紅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備車屬於特種車,執行任務時臨時停車與地點並不受限制,警備車停了很久並熄火,非執勤中,依法應停在警備停車格中。若非值勤中車輛也不受限,那警備停車格的設置無疑畫蛇添足!

何安派出所值勤員警表示:如果民眾沒有檢舉,基本上員警不會主動開單,一旦民眾檢舉,就非得開單,否則民眾又要告員警瀆職,基層員警也很無奈!記者提問台中市西屯區何德里里長林志雄,是否因停車位不足,迫使民眾非得違停?林里長表示:任內爭取到里內大型停車場─銀聯三村停車場,由眷村改建,2014年完工,提供172格汽車及97格機車,不至於因車位不足而違停,多因貪小便宜而冒著被開單的風險違停,不能怪開單的員警!

一個交通違規舉不舉發的問題,點出三個面向:一、因經濟不景氣,民眾賺錢大不易而為減少開單避引民怨,連派出所周邊都違停嚴重,員警視若無睹,更有礙市容觀瞻。二、有民眾檢舉就猛開單,而身為執法單位,律己不嚴,派出所前違停嚴重,也不見自律開單,只把大刀砍向民眾。三、里內有大型停車場,主幹甘肅路卻未明顯標示與引導,只用開單解決問題,而且還是選擇性開單。經濟問題是林佳龍市長的問題,經濟不景氣用減少開單避免引發民怨,終究不是解決之道!公平正義又是人民託付民進黨的重任,違停不被舉發,總有特權聯想,整頓市容交通、消除特權與執法怠惰,也是林佳龍市長要好好權衡處理。今(30日)市府沉浸在治安滿意度達七成四時,一個問題,三個面向:里內有大型停車場、里內有人頻頻被開單,有人或執法單位沒被開單、里內違停嚴重不敢引發民怨或怠於執法而礙市容交通,看出市府橫向溝通明顯出了問題!台中市警察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何安派出所前警備停車格停的不適警備車?何安派出所騎樓未畫停車格也可以停車?何安派出所騎樓未畫停車格也可以停車?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嚴重,但都未被開單,所以並非民眾檢舉頻頻開單,反而呼籲民眾應守法停車!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嚴重,但都未被開單,所以並非民眾檢舉頻頻開單,反而呼籲民眾應守法停車!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嚴重,但都未被開單,所以並非民眾檢舉頻頻開單,反而呼籲民眾應守法停車!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嚴重,但都未被開單,所以並非民眾檢舉頻頻開單,反而呼籲民眾應守法停車!何安派出所周邊違停亂象中少數被舉發的車主,更驗證員警沒有頻頻開單搶錢或搶業績何德里里長林志雄爭取的大型停車場─銀聯三村停車場

發佈日期: 2016-08-30
新聞分類: #城市 #生活 #交通 #台中市
新聞標籤: #台中市 #西屯區 #何德里 #銀聯三村停車場 #何安派出所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