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禁用免洗餐具 師生家長皆罵翻 議員痛批市府無配套

台北市為了推廣禁用免洗餐具,選擇從校園出發,在高中職以下學校禁用一次性餐具,於今年八月一日開始上路,未料甫開學就被罵翻,更有家長直指「根本是在整人」,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在書面質詢中指出,市府執行政策應該要有完善的配套,不應匆促上路就先拿學生的用餐權益開刀,把孩子們當做白老鼠,呼籲市府重新通盤檢討。


才開學第二天,民代就接獲許多家長陳情,家長們無奈表示,新政策上路後,學校不允許學生訂便當,而如果學生沒有訂桶餐,家長就得親自送飯到學校,但許多家長本身是上班族,結果還是得跑一趟買便當給小孩,「這不是在整人嗎?」。


此外,家長也痛批,學校對於學生在外面訂便當、飲料要記過,讓人直指不可思議,感覺像是回到威權戒嚴的時代,想吃個便當「比服裝儀容不整還要嚴重」,甚至有家長難過的說,不訂桶餐也不能訂便當,要是孩子在外面亂買亂吃,或是根本餓著肚子不吃,父母也不知道。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表示,市府以環保為出發點雖立意良好,但前提是必須顧及學生基本的用餐人權,不應讓家長像無頭蒼蠅一樣奔波,再者,已有部份學校出現「廠商假扮家長」的現象,恐有校園安全的疑慮,此外林世宗更指出,有許多家長抱怨,學校為了鐵腕執行禁用免洗餐具的政策,索性連資源回收桶都收掉,「連早餐盒都不能丟」,林世宗對此要求市府重新檢討,提出人性化的配套方案,也呼籲柯P「應該把鐵腕用在遠雄身上」,而不是這些無辜的學生。

發佈日期: 2016-08-30
新聞分類: #健康 #城市 #政治 #生活 #頭條 #焦點 #台北市 #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