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桃市府表揚河川認養企業 傳達全民合作概念 分享河川認養成功經驗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於29日上午10時在桃園區晶宴會館舉辦的「全民合作 百年好河」企業團體河川認養表揚大會,宣示桃園重點河川認養率將以100%為目標,並結合政府及企業團體努力達成。目前桃園市主要河川及海岸線認養率為41.6%,預計將於105年底完成河川認養率60%的目標,透過企業、巡守隊的合作關係,讓河川沿岸的垃圾量減少,並藉由相關維護(如割草)工作、環境教育行動,以達共同認養並守護河川理念。

 

1 (9)IMG_8363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天參加河川認養的企業夥伴,總計9家評比獲得優選,分別是和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淨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蘆竹二廠)、錦美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華亞廠、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新屋廠與台灣電力公司大潭發電廠。而在103、104年度參與河川認養企業共計37名,皆頒發河川認養感謝獎狀。此外,也感謝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3M),捐贈65部筆電給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共同為守護桃園河川盡一分心力,河川認養名單皆公布在桃園市水環境保育網路平台(http://web.tydep.gov.tw/04wwd/ty_water/p11_2.html )。

 

1 (6)1 (8)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河川巡守是結合地方資源、人力,啟動企業團體參與河川守護及檢舉機制,並鼓勵其進行河川河段認養、監測工作,以降低污染排放量及改善河岸面髒亂情形。河川綠地的開放,是落實親水政策的重要象徵,積極參與公有地的維護認養,是企業重視環境保護、回饋社會公益具體的表現,希望能引入更多具熱誠與關懷這片土地之民間單位團體。

 

1 (3)1 (4)

活動中除表揚河川認養企業團體,在其相關亮點宣導,在河川認養方面,將分別於老街溪、南崁溪選定河段利用空拍機作為巡檢示範區,有興趣之巡守隊或企業可向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提出申請。另一方面預計將規劃於南崁溪沿岸特定區段進行河岸綠美化,希望企業團體能踴躍提出申請,讓桃園區成為親水、綠意、運動的好城市。

 

1 (7)1 (5)

同時,也邀請桃園水環境巡守隊代表共同與會,藉由媒合桃園市各個河段鄰近企業,分享彼此河川認養成功經驗,透過耕耘地方的企業及地方巡守隊的經驗分享,讓河川認養不只是口號,而是能一步一腳印深植地方環保種子的正向能量,促使桃園市成為全國最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1 (2)IMG_8342

 
1 (9)IMG_83631 (6)1 (8)1 (3)1 (4)1 (7)1 (5)1 (2)IMG_8342

發佈日期: 2016-08-29
新聞分類: #產經 #焦點 #公益 #桃園市
新聞標籤: #鄭文燦 #桃園市長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 #河川巡守 #全民合作 百年好河 #晶宴會館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