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十二生肖」地景藝術 大家一起來枋寮抓寶!

位於枋寮火車站旁的枋寮F3藝文特區近期人潮不斷,除了聚集虛擬的「寶可夢」外,還擁有全國獨家、實體設置的「藝術十二生肖」,屏東文化處邀請民眾收服藏在各處的十二生肖,拍照上傳臉書後,即可至遊客中心換取「安居樂業.永保屏安」限量香包一個,歡迎全家大小來趟小旅行,一起快樂抓寶!

「藝術十二生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集駐村藝術家集體創作,透過趣味尋寶遊戲,讓外界認識枋寮F3藝文特區依山傍海的迷人景緻,以及屏東藝術家多元充沛的創作能量。統籌規劃為枋寮藝術村自治會會長蔡梅芳老師,十二生肖創作者包括鼠(李銘煌)、牛(葉泉力)、虎(百步藝術工作坊海大海)、兔(黃瀅權)、龍(廖義孝)、蛇(方福明)、馬(廖義孝)、羊(陳麗玉)、猴(巫詩瑩)、雞(黃筠晴)、狗(洪麗雯)、豬(黃瀅權)等。

「藝術十二生肖」造型多元、意涵豐富,如李銘煌老師在四塊小方磚上雕刻甲骨文、篆字、帛書、草書等四種「鼠」字,讓民眾認識書法之美;屏東女婿、百步藝術工作坊的海大海老師(Daniel Davies)創作「猇(讀音消)」,傳達生態保育的理念;洪麗雯老師則以草地上的慵懶狗兒,讓大家細細咀嚼南方小村落的美好生活;陳麗玉老師利用牆壁斑駁的痕跡將圖繪小羊隱身其中,遊客倘若快步走過,就失去了餵食小動物的樂趣。此外還有其他老師們的獨特創作隱藏在藝術村,等著大家來體驗角落尋寶的驚奇!

資料來源:本府文化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8-31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