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彭麒回憶瓊斯盃 小巨蛋10周年的籃球聚會 女籃家族大會師

高齡92歲的彭麒今天出現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他的外孫錢鼎在女籃國手徐台榮作媒下,迎娶同年代女籃國手曹立妍的愛女方竹平,彭麒在40年前是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總幹事,也是1977年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在中華體育館創辦瓊斯盃籃球賽的真正推手,由於錢鼎和方竹平雙方家長都在新聞界與體育界長期服務,所以這場喜宴也成為女籃群英會,共有近百位女籃國手和體育界名流赴會,彭麒也在這場難得的聚會中介紹了40年前的籃球緣。



小巨蛋體育館是10年前正式完工啟用,當初是台北市長馬英九要為瓊斯盃籃球賽找一個新的家,因為小巨蛋體育館對面的中華體育館造再1988年11月燒毀,拖了快20年還無法在原地重建,逼得瓊斯盃籃球賽四處奔波,從桃園一路遷至台中、彰化、高雄等中南部流浪,所以馬英九在市長任內急急建了一個有一萬五千座位的大型體育館,預計2006年啟用後就可以成為瓊斯盃籃球賽的永久比賽地點,沒有想到馬英九在2006年卸職台北市長後,人亡政息,接任的兩名台北市長都是體育大外行,根本沒有心把瓊斯籃球賽和小巨蛋體育館當成一件事來辦,所以現在小聚膽體育館的主要功能就是當大歌劇院,以大型流行演場會為主。
img_2978

發佈日期: 2016-10-29
新聞分類: #國際 #城市 #運動 #頭條 #台北市 #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