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屏東縣里港國中校園排水改善工程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縣里港國中校園排水改善工程」已於日前完工,教育部本年度核定新臺幣440萬元辦理里港國中排水改善,其中教育部補助396萬元、縣府自籌44萬元,已於105年10月21日完工,經過今年多次颱風及下雨的考驗,發揮排水功能,遇雨積水問題已大大的改善。

學校表示,里港國中排水不良下雨積水問題已困擾學校二十餘年,下一場大雨往往積水好幾天不退,嚴重影響學生日常上課,因此向教育商申請補助改善校園排水。

經工務處派員現勘發現里港國中校園坐東朝西,東側操場成為大集水區,而西側因分期興建校舍未預留排水溝,導致陸續完成的校舍阻擋正常地表水流流向而積水不退,經工務處委託工程顧問公司,配合屏東平原地勢東北高西南低的天然地理走向規劃排水溝,於颱風期間雖尚未完工,然排水溝主體已完成,具備基本排水功能,在今年颱風接二連三的登陸,充分發揮排水功能,操場及中庭花圃已不再積水。

資料來源:本府工務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