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運動員生涯規畫轉職輔助計畫 奧會主席林鴻道扮演聖誕老人 亞運卡巴迪國手施佳伶開始學習印尼語當導遊

教育部體育署 主辦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承辦


我能戰勝競技運動場,也能在職場中勝出運動員生涯規畫轉職輔助計畫


中華奧會新聞稿


2010廣州亞運卡巴迪國手施佳伶退役後從事多數運動領域中易上手的健身房指導教練,然在心中一直有個導遊夢,去年開始尋求本計畫的輔導,經過一年密集的訓練後,於今年(105)順利考取導遊人員執照,並已開始帶團,同時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開始學習印尼語,展拓更廣大的客源與市場。

2014年仁川亞運武術好手林芷妤於去年(104)轉職凱撒飯店點心房後,充分發揮優秀運動員勤奮與謙虛的特質,經常向師傅討教,學習更多不同口味、色澤的搭配與烘焙技巧,接下來更要挑戰各類飲品的調製技巧。

2006杜哈亞運泳將蔡國銓在墾丁凱撒飯店服務一年來,接觸了形形色色的顧客,從中學習如何與客戶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精進自己在專業生態解說的導覽技巧,帶給度假的旅客們無限的歡樂與自然生態知識。

本次活動,還邀請到酷似電影金鋼狼男主角的國際雪車總會副會長BenSandford與我們分享從奥運空架雪車選手到律師之路的轉職心路歷程,實屬難得。

不是每位運動員都能成為奧亞運的獎牌得主,但對於退役之後的生涯規劃焦慮及轉職輔導需求都是一樣的。運動員進入職場的道路選擇,不能只侷限於體育老師或教練為目標,任何有關運動管理、傳播、科學、休閒或體能訓練的相關工作都可以是將來職業的考量領域。

運動員歷經許多年頭的堅強訓練,其意志力的養成超乎一般人;在團隊訓練中也學習到許多與他人合作的社會經驗,若能將此特質及優勢徹底發揮,那麼一位選手就不僅能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也能在職場中勝出。

為照顧我國優秀運動員之福祉與需求,並協 助運動員退役或轉職進入就業市場時面對各種挑戰與困境,體育署與中華奧會在今年度繼續執行此計畫以協助更多的退役選手,截至目前為止已諮詢了114位曾經參與奧亞運之選手,35位申請輔助計畫。

此計畫除了有語言能力提升和技能專長培育補助外,同時也為選手開設年度的口語表達、面試技巧、履歷撰寫與自信心提升等增能課程(目前已辦理11場,受惠奧亞運及國訓中心培訓選手307位),目前已受惠的運動員有以及到各大專或中學校園進行辦理運動員生涯規劃概念課程講座(目前已辦理18場,受惠體育專項選手1067位),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選手重視並展開生涯規畫,有利其未來退役後之職涯轉換。

 

 

相關問題請洽:02-8771- 1396 運動員生涯規畫輔導員 張詠晴小姐

發佈日期: 2016-10-27
新聞分類: #國際 #城市 #生活 #運動 #頭條 #焦點 #公益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