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陳光復勉勤奮向學

慈濟基金會30日上午於馬公市靜思堂舉辦2016年澎湖區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總計有30位澎湖學子獲獎。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勉勵受獎學生努力向上,未來回饋社會、國家。 慈濟基金會於2007年起舉辦新芽獎學金活動,2011年擴展至全台舉辦,提供獎學金鼓勵長期照顧與關懷家庭的就學子女積極向學。新芽獎學金共分為5個項目:孝悌獎、進步獎、學習領域獎、特殊表現獎,與全勤獎,今年澎湖地區計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等30位學生獲得。 慈濟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希望受照顧的學生就像一顆剛發芽的種子,努力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勉勵他們縱然處於弱勢,也要努力讓自己成為心靈的強者。 陳縣長致詞時感謝慈濟的愛心提供弱勢家庭獎學金,協助弱勢小朋友學習成長,讓社會充滿愛心及溫暖,也期勉學子勤奮向上,未來學以成就,貢獻心力,報效社會。 劉陳議長肯定慈濟十年來為澎湖所做的努力,協助小朋友逆境中成長。她鼓勵學子們要認真學習,養成良好品性,如此才能脫困翻轉人生,他日回饋於社會。 典禮中播放慈濟證嚴上人的鼓勵及受獎同學奮發向上現況,獲獎學子一一上台領獎,並由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餐飲科鄭祐昌同學代表分享得獎感謝,感謝慈濟長期陪伴、關懷成長,一定會更加積極向學努力,未來期盼能考上高雄餐飲學院及到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學成後回到澎湖發展,讓澎湖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30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