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重溫童年的美好回憶 屏東鹽埔鄉彭厝社區為百年芒果樹慶生

重溫童年的美好回憶 屏東鹽埔鄉彭厝社區為百年芒果樹慶生

屏東鹽埔鄉彭厝社區有棵150年的芒果樹,是村莊最鮮明的地標,也是居民共同的童年回憶,縣府文化處「為屏東老樹慶生」活動列車10月30日來到彭厝社區,老中青幼數代居民以打彈珠、跳格子、竹蜻蜓等童玩闖關遊戲,以及社區媽媽森巴鼓展演、耆老口述回憶、青年拍攝家鄉影片等方式為百年芒果老樹慶生,縣府農業處鄭永裕代理處長、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鄭雙銓議員等人均到場參與,眾人期盼充滿童真趣味的芒果樹與街道古厝的紙漿裝置藝術,成為故鄉美學的營造典範。
75歲的居民柯明進表示芒果老樹大約150歲,從他很小的時候就長得如此大棵,由於長期是村莊地標,80歲的李清標表示在日本時代,如果有聽到空襲警報,社區防衛團就要爬到芒果樹上敲鼓,通知村民趕快躲到防空洞內。

村民看見芒果老樹,都會想起童年時期的點點滴滴,81歲的陳玉秀說以前的小孩比較沒有東西吃,像猴子一樣都會爬到樹上摘芒果,她也是其中的一位,家裡的大人發現後就會拿竹竿跑過來,大聲說:「再不下來就要打屁股了!」他們這些小孩就趕緊溜下逃跑。

78歲的陳金德與82歲的李建泰回憶起村莊裡的孩子,整群都在芒果樹下玩樂,如打瓶蓋、玩橡皮筋、酒瓶、彈珠等,「老樹是孩子們最好的玩伴」。

社區居民陳翠香則說芒果老樹經歷颱風地震的考驗,依然守護村莊,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林素霞則說百年芒果老樹守護數代居民,是社區難得的資源,也期盼村裡的老人家像芒果老樹一樣永遠健康長壽、開心幸福!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30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