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愛與希望串起“社”彩人生屏東地檢署結合福慧基金會大同之家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協助精障者做復健

    一般大眾對於精神障礙者常常因為不了解而抱有排斥、恐懼心理。其實,精障者經由專業治療與復健後,多能自主生活並具有一定工作能力,但能否重入社會並適應公眾生活,都仰賴於專業人員、家屬及社會給他們機會與支持。因此屏東地檢署基於「愛與希望、支持與鼓勵」之理念,結合福慧基金會大同之家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協助精障者做復健,協助行動不便的大同之家家民做體適能運動,從中給予支持與鼓勵,讓他們強化體能。

屏檢蔡佩容主任檢察官也親自於本日體驗,帶領社勞人協助肢體不協調或行走不便的家民運動。活動進行中鼓勵他們勇於嘗試不同的健身器材,並為他們加油打氣,最後所有家民們在汗水與歡笑中堅持到底,達成各項復健運動。

蔡主任檢察官非常感謝大同之家提供社會勞動人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的機會,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社會大眾對身障者的認識能跳脫刻板印象,從小地方慢慢擴展到大地方,進而讓身障者「去標籤化」與社會大眾接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安排課程的蔡耀德職能治療師也非常感謝社勞人的幫助,家民們面對外人,反而為求表現激發出動力,李小鳳家主任更大力讚揚社會勞動制度,解決了機構人力短缺的問題,也讓社勞人從中學習扶助弱勢族群,讓執行過程更有深刻意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社勞人阿梅侃侃而談,訴說執行過程中的心境改變:『剛開始來到大同之家我很不安、害怕,因為聽說照顧的是精神障礙者,接觸一個禮拜後,我的不安及害怕消失了,發現他們就像小朋友,更需要愛心及耐心去扶助他們,於是我的心房就卸下了,透過體適能協助專案,看到他們體能的進步、腳步更穩了,讓我感到自我成就,可以幫助他們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最後蔡主任感謝社會勞動人以寬容的心接納身障者,也感謝他們的努力,改變了原本消極、封閉的家民,現在每每到了體適能運動的時間,因為有著勞動人的關懷與陪伴,讓家民們忘卻了肌肉萎縮的痛苦,興致勃勃的投入當中,也展現司法制度柔性的一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發佈日期: 2016-10-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愛與希望串起"社"彩人生屏東地檢署結合福慧基金會大同之家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協助精障者做復健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