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南山七十 作育菁莪 --私立南山中學舉行上海創校七十週年校慶活動 從抗日特工情報學校蛻變為籃球名校的一段歷史

今年在台北市小巨蛋體育館創下HBL第七度榮獲冠軍紀錄的南山高中籃球隊,已經在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締造男子組奪冠最多次紀錄,這所創辦於上海灘的老牌中學,今年是南山高中創校70周年,該校從1941創於上海,校名初為正德技術職業學校,當時為掩護抗日地下工作,特地吸收愛國青年施以技術訓練,設電訊、土木兩科,1943抗日工作被日軍偵破,遂告停辦。1946年為慶祝蔣中正總統60歲壽辰,南山高中重新建校,並且以壽比南山寓意校名,乃成為南山高中創校之始,1949年大陸戰禍,南山中學停辦,直到1946年在臺灣復校,乃成為今日規模。今年是南山高中建校70周年,所以有一連串慶祝活動,繼今年七月的南山盃籃球賽,這兩天更有多項慶祝活動,是紀念蔣公誕辰最大規模活動獻禮,也是目前海峽兩岸唯一的蔣公誕辰紀念活動。



新北市私立南山中學為了紀念先總統 蔣公百秩晉三十誕辰,暨上海建校七十週年、在台復校六十週年校慶,10月底開始,於南山校園(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41號),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一、10月27日(週四)08:20~17:20,於自強大樓8樓,舉行「未來教育與創

意人才培育校長論壇」

論壇主旨:

當今的教育正面臨多元化教育思潮,歷經學習共同體、翻轉教育等教學的革新,置身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對於未來的教育會是怎樣的情景、如何培養有創意、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才、教師又該扮演怎樣的角色……等議題,必有切身且深刻的思考、體驗。南山舉辦「校長論壇」,期盼藉由此次論壇的交流,邀請各校分享辦學經驗,以實例分享的方式來相互激盪出教與學的新思維。

論壇議題:「未來教育與創意人才培育」

出 席 者:

海外地區──包括大陸、新加坡、香港等5所重點學校校長

臺灣地區──6所學校校長及幼獅文藝主編

大師講座:

洪蘭教授主講——「閱讀與創造力」(08:40~10:00)

TED論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各校辦學經驗分享(10:30~12:00、13:30~17:20)

二、10月29日(週六)09:00~10:30,舉行校慶典禮

典禮中將轉頒教育部「捐資興學」感謝狀給捐款超過500萬的璞全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劉志旋先生;捐款超過100萬的張群釗先生、許淑峰女士、全球有限公司、張金洲先生;捐款超過30萬的林建鑫先生、廖啟璋先生、吳玉佩女士、林進明先生、張圓興先生、陳麗英女士。

典禮中並將頒發各項獎學金一千三百多萬元給表現優秀的學生,獲獎者共903人。

三、10月29日(週六)10:50~11:50,舉行「校慶特展——南山足跡 林世寶創作展」開幕式

參展者:林世寶校友

展 期:10月26日~12月02日

林世寶是南山美工科第二屆校友,畫作享譽國際;近年以「集結心靈」裝置藝術宣揚其對世界大愛、和平的理念;聯合國特別頒獎表揚其「對地球議題有傑出貢獻」。去年的作品「藝起綠動—F1讚車」,以廢棄手機為創作素材,結合社會大眾參與,以省思人與大自然之間最大的價值;此作品巡迴各國展出,深受各界重視。

四、10月28日(週五)全天,舉行趣味競賽、才藝競賽、南山智慧王益智比賽

10月29日(週六)全天,舉行運動競賽

南山素以全人教育、五育並進為目標,培養學生成為「有膽識擔當時代責任,有智慧解決時代問題」的青年,因此藉由校慶,舉行各類競賽活動,讓學生在繁忙的課業中,仍能重視各方面的學習、發展。

五、校慶捐血活動 10月28日(週五)10:30~16:30

南山是健康促進學校,為了提倡「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鼓勵師生發揮愛心,在臺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協助下,舉辦捐血活動,學校教職員工、志工、社區家長、及高三學生符合條件者,皆可參與。
img_6803img_6769

發佈日期: 2016-10-28
新聞分類: #大陸 #城市 #生活 #頭條 #焦點 #公益 #新北市 #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