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兩岸攝影大腕聚焦幸福 第六屆台賽啟動儀式暨第五屆台賽頒獎典禮在讀者節現場舉行

29日兩岸30位攝影師兵分四路,走進思明區的人文原點,尋覓老廈門的城市符號和城市表情。這場深挖思明歷史文化經濟內涵的大型主題拍攝活動——「兩岸30位知名攝影師48小時聚焦幸福思明」是第六屆台賽的重要配套活動,將持續到30日。今天上午,第六屆台賽啟動儀式暨第五屆台賽頒獎典禮在白鷺洲讀者節現場舉行。

開元路、大同路、中山路、鎮海路、第八市場、營平片區、廈門古城牆遺址、鴻山公園、華僑新村片區、溪頭下、龍山文創園、南普陀、廈大、環島路、白城一帶,這些耳熟能詳的區域,是兩岸30位元攝影師第一天的拍攝路線點。零距離接觸這些不可複製性的歷史,以及與潮文時尚相遇,攝影師們興致勃勃,五步一抬頭,十步一駐足,用他們手中的「長槍短炮」,記錄一個個精彩瞬間。



林國彰(臺灣第一位獲荷賽日常生活類首獎的攝影家):
每年都來行拍廈門我的作品大都是黑白主調,台賽卻是例外。我戀物,大概是初戀情結。自己初學攝影時,前輩大師拍攝黑白照片紀實日常生活,我也買黑白膠捲學拍,一路拍下來,愈來愈鍾情黑白,最後體悟到六字信念:看見、記錄、説明,即看見自己,記錄生活,説明別人,也幫自己回憶。

每次新的專題拍攝前,我都要先做功課,查看方位當地風土人情等,拍攝中都會記下當地地名、路名等。關鍵字首先是地景,譬如歷史地標物,其次是定位街路名。

我每年都會安排半個月甚至一個月行拍廈門、閩南。昨天拍攝中,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溪頭下,整個村落隨處可見婚紗攝影元素。我似乎更懷念以前的婚照,男女兩人坐板凳上合拍一張就好。兩岸交流
兩岸攝影師聆聽歷史悠久的商勳別墅的故事。兩岸攝影師聚焦大同路片區的剪紙藝術家。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中國新聞獎評委鄭石明(顏錦雀攝)

發佈日期: 2016-10-30
新聞分類: #大陸
新聞標籤: #聚焦幸福思明 #鄭石明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 #中國新聞獎評委 #林國彰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