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淡水警登山迷途 智擒竊鴿集團救11賽鴿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淡水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明欽這個月(27)日上午前往林口山區爬山,回程途中迷了路,卻意外發現山區被架設捕鴿網,他悄悄蒐證並呼叫偵查隊同仁支援,順利逮捕擄鴿集團成員,也救出11隻賽鴿,其中不乏曾參賽奪冠的百萬名鴿,警方通知飼主前來領回愛鴿,更讓他們喜出外望。
警方調查,這群被「綁架」的賽鴿清一色都是新竹及苗栗地區飼養,訓練準備參加競賽的名鴿,這段時間正好是訓練季節,參賽奪冠者可贏得百萬獎金,所有鴿主都磨拳霍霍。27日清晨飼主將這群賽鴿載往富貴角燈塔外放飛,卻意外失去蹤影,飼主直到上午紛紛接到未顯示號碼的來電,歹徒要求每位飼主支付新臺幣8000元起到10000元不等的贖金,其中一位飼主愛鴿心切,立刻到銀行匯款,但直到中午愛鴿仍沒有回來,讓她相當痛心。

s__6963902
警方說,27日上午淡水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明欽休假前往林口106縣道山區爬山,回程途中卻意外迷了路,他走著走著發現深山中竟然被架設捕鴿網,上頭還纏了幾隻賽鴿,研判擄鴿集團成員會現身取鴿,於是呼叫隊上同仁支援,偵查隊4名刑警抵達埋伏,果然發現一名高姓男子鬼鬼祟祟騎著機車出現,他熟門熟路的觀察捕鴿網後,上前收取賽鴿,把賽鴿塞進自備鴿籠內,正準備離開時,被埋伏員警一擁而上逮捕。
警方表示,這名61歲有多次竊盜及恐嚇取財的高姓男子,有多年擄鴿經驗,他熟知賽鴿訓練飛行途徑,僅管已經61歲了,身體仍相當硬朗,負責擔任集團架設捕鴿網及收取「獵物」的工作,一旦「獵物」落網,他就憑著賽鴿腳環上的手機號碼向飼主恐嚇勒贖,許多飼主為了愛鴿平安,隱忍不敢報警,讓竊鴿集團一再得逞。
警方通知這些飼主到警察局領回自己的愛鴿,他們都相當驚喜,直呼員警效率超高,因為這群賽鴿27日清晨才放飛,上午就接到勒贖電話,才準備出門匯款,員警來電說已經救回鴿子,讓他們還一度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部分飼主說,之前同業也遇過賽鴿被擄走,錢匯出後仍音訊全無的情況,最慘的還有賽鴿被剁腳後放回,讓他們相當氣憤。而這群被擄走的賽鴿其中不乏曾參賽奪冠的百萬名鴿,能夠失而復得,讓飼主也相當感謝。
面對這群被他綁架的賽鴿,被逮的高姓男子頭低低的,他說自己因為生活困苦才會犯案,還說如果對方不匯款,他也是會把賽鴿放生,警方除了將高姓竊鴿男子依竊盜及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外,也持續追查集團其他成員,誓言要將這幫竊鴿賊一網打盡。
s__6963902

發佈日期: 2016-10-30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