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全國第1處永久屋早期療育據點 新來義揭牌

  為使偏鄉慢飛天使及家長們能就近使用早期療育服務資源,屏東縣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於新來義部落設立「新來義社區療育據點-小雄鷹幼兒教室」將於10月29日上午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現場除有鄰近來義幼兒園小朋友及文化健康站的vuvu帶來律動舞表演外,也有兒童發展篩檢及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蒞臨同樂。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依醫學研究發現,六歲以前為療育黃金期,新來義部落是本縣第2大永久屋基地,共有312戶近千名之住戶,此區位處偏遠,交通不便,缺乏醫療及療育訓練等資源,而鄰近的新埤、佳冬、萬巒等鄉也有待資源浥注,為能及時照顧遲緩兒童和提高療育效能,特別向中央爭取經費及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規劃設置「新來義社區療育據點」,據點設立後,除可就近照顧遲緩兒童外,也會提供鄰近鄉鎮走動式療育評估及訓練、篩檢宣導、辦理家長團體與親職活動等。該據點聘有專業的職能治療師、教保員及社工,自6月份試辦至今,已服務10名幼童,據點揭牌後,除了提供時段療育服務外,也將提供教具外借服務,期許更多的孩子受益,幫助來義鄉鄰近鄉鎮的慢飛天使們快樂長大。

據點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中午12點至下午1點休息),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本縣來義、新埤、佳冬、枋寮、萬巒等鄉及潮州鎮的0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據點地址:屏東縣義林村義新路12巷36號,洽詢電話 (08)787-2956。 
 
資料來源:本府社會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