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全國義消競技大賽29日登場 陳光復到場授旗

全國「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將於10月29日假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澎湖縣今年派出堅強陣容,共有80位選手角逐4項比賽,縣長陳光復授旗給代表隊,並頒發救災獎勵金,期勉所有選手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的成績為澎爭光,對於打火兄弟平時犧牲奉獻維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陳縣長也表示肯定與感謝之意。 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澎湖縣代表隊授旗典禮,28日上午於馬公機場舉行,包括陳縣長及副議長陳雙全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本縣代表隊為展現個人精實戰技及團隊精神,已於7月底就開始利用夜間工作之餘,到各消防分隊利用現有資源展開自主訓練,期能為澎爭光。 陳光復表示,本縣義消兄弟們平日深具向心力,冒險出生入死救災有目共睹,他以「天使」讚喻這群義消兄弟。他說,長久以來,只要是鄉親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無論是救災、救難、救苦,都能看得到打火弟兄、義消人員的身影,他們秉持著熱情及專業的技能、技術投入災防、搶救行列,對此他表示敬意。此行赴台參加比賽,陳光復也期勉他們,在高手如雲的技競中相互交流、砌蹉與學習,凝聚消防救護能量,俾利協助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為提升全國義消救災技能,並增進打火弟兄情誼,內政部消防署每兩年規劃舉辦1次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活動。該活動每2年輪流由北、中、南3區,推舉1個縣(市)進行承辦,本次活動輪由北區新北市政府承辦。本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競技項目分為「負重救生」、「小幫浦射水」、「消防衣穿著」、「基本繩結」等4項。另為增進全國義消弟兄情誼,本屆特增列1項8人制「拔河」趣味競賽,該項目由男女混合組隊,限制參賽者年齡(45歲以上、離島得以降為40歲),無重量級數規定,並開放由各單位自由報名參加。 歷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活動,主要以聯繫義消情誼並精進救災技能為目的,所以在經費上均由中央視地方財政情形酌予補助,唯本屆因中央財政編列縮減,所編列預算僅供承辦單位採購競技所需裝備與活動籌備開支,各縣(市)組隊則需自籌參賽經費,無法再行補助。在縣長及各議員支持之下,取得參賽經費,順利成行,盼能為本縣奪得佳績。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0-28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