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中市週末看板0227_0229

台中市105年全國客家日活動將於27日登場!當天全市內10個行政區、81所學校及5個社團,都將同步舉辦慶祝活動,並以多項減碳環保的行動,發揮客庄樂活及愛惜環境的客家精神;中台灣燈會將在29日畫下完美句點,今年燈會分別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及豐原葫蘆墩公園登場,可愛的大嘴猴花燈搭配各式精彩表演,把握機會前來走走吧!

每年農曆正月廿日為「客家天穿日」,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定為「全國客家日」,為推動客家文化,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這天訂為「台中客家日」。今年2月27日當天為台中客家日,許多地方共同舉辦客家週活動。

今年活動主題為「客庄綠生活,客庄好樂活」,當天石岡主場將於上午9時起進行天穿祭天祈福儀式、環保愛地球舊物回收、客家天穿音樂饗宴及減碳客家料理教育展等;在其他9個場區方面,同步安排許多客家藝文活動,包括大里的客家藍染DIY及清水的客家花布竹製筆筒等,豐富多元,也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扎根。

中台灣燈會即將於29日落幕,把握賞花燈的最後一個週末,歡迎前往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及豐原葫蘆墩公園走走,不僅能見到可愛的大嘴猴造型主燈,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節目帶給您美好的視覺與聽覺響宴,千萬別錯過哦!活動網站http://www.2016taichunglantern.com/Show1.html

此外,充實自我的好機會來囉!星期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將有「選對投資,幸福終身」演講,由專家盧燕俐現場教你理財規劃;而對個資法有興趣的朋友們,週六於屯區藝文中心,律師郭詠晴帶領大家進入個資法的領域,一同認識個資法!本週末還有不少電影播放、講座等活動,更多週末活動訊息,請見附件「中市週末活動看板表格0227_0229」。(2/26*6)*新聞局

檔案下載: 中市週末活動看板表格0227_0229.pdf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2016-02-26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