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豐原圓環東路段人行道違停 市府將開單告發並拖吊

豐原圓環東路段的紅磚人行道去年才完工,現已破損不平,疑似因車輛開上人行道停放導致。市府昨(25)日派員查處,舉發、勸離違規停車7件;同時進行局部緊急修復工作,預計一週內完成。該路段也將納入每日巡查重點,違停車輛除依法開單告發外,將加強拖吊。

自104年至25日止,警察局舉發豐原圓環東路段違規停車共1,038件;交通局今年度執行該路段周邊拖吊計78輛汽車。警察局已要求轄區派出所,除持續執法外,也要求各分局依據「105年執行重大違規停車加強執法工作計畫」,針對人行道違停、路口10公尺違規停車、併排違規停車、不依順向停車、占用公車格違規停車、公共汽車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及上下客、身心障礙專用格違規停車等7項違停項目,加強執法。

警察局表示,該路段將列為每日巡查重點,如經查獲違規停放人行道車輛,除由警察局開單告發外,交通局將會編排拖吊機具加強拖吊。

至於人行道破損,建設局指出,該處自原縣府時期就採透水路面「活舖」工法,強調透水性。因時間累積及車輛違規停放,導致人行道產生不均勻沉陷及部分鋪面磚損破的情況。目前已針對地磚不平整部分,派工進行緊急修復。

除該路段,建設局也將全面檢視市內以透水路面「活舖」工法的人行道的路面狀況,若有高低不均勻,將掀開磚塊,整地壓實,再回舖路面;若磚頭已破損毀壞,則整地壓實後,更換新的地磚。(2/26*14)*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公共建設,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2016-02-26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