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生態社子島」開發方向勝出 投票率逾三成五 市府宣示持續溝通加速開發

為期2天的社子島解禁開發i-Voting 已順利完成,社子島民14478人有5091人參與投票(799人實體投票、4292人網路投票),投票率達35.16%。各候選方向得票數為運河社子島825票、生態社子島3032票、咱ㄟ社子島617票、不開發617票,「生態社子島」勝出;臺北市民意見調查同樣由「生態社子島」以62.27%的得票率遠勝於第2名「運河社子島」的24.12%。臺北市政府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本次投票設置4個投票所,總計動員50位現場服務人員,現場採用電腦投票,快速便利且無紙化作業,值得未來作業借鏡。又為確保本次投票的公信力,市府委託了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實施第三方見證,分別於市府資訊局主機機房及社子島內實體投票現場檢核,投票有效期間終了後,隨即封存數位資料,勤業眾信也表示,本次投票全程與市府規範相符。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接下來除了要請都委會加強研議外,還要加強地區溝通說明。地政局長李得全也表示,要針對拆遷補償與安置等居民關心課題,繼續溝通,並請區段徵收審議委員研議,增加共識,並配合都市計畫作業擬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及開始撰擬區段徵收計畫書。林副市長最後做了3大宣示:一、這是一次成功的住民i-Voting,由於都市計畫未來仍須經兩級都委會審議始能定案,本次投票結果對於後續社子島開發實質作業具有重大的意義。二、將會擴增府級專案辦公室,納入水利、環保及建管人才,並強化與當地鄰里長、居民的溝通,且啟動都市計畫委員會研議容積率、安置計畫等鄉親關心的重大問題。三、群策群力,使都市計畫、防洪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及區段徵收等4大重點工作,加速推動,並請各界持續鼓勵鞭策。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9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