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走過黑暗 種下希望 台中各界舉辦二二八紀念系列活動

紀念二二八,台中市政府結合台中新文化協會、中部共生青年組合等單位共同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從向受難者家屬致敬的追思會、到重新回憶二二八地景的歷史小旅行、事件畫作漫畫展等,追念前人爭取自由的犧牲與努力的歷史。當天市長林佳龍也將到東峰二二八紀念公園主持追思會;

二二八當天上午10時,市府於東區東峰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追思會,林市長將植下樟樹,名詩人吳晟朗誦創作「與樹有約」,並勒刻於樟樹旁石碑,象徵「走過黑暗,種下希望」;公視連續劇《燦爛時光》導演鄭文堂也將出席活動。

下午1時至晚上9時,中部共生青年組合將於市民廣場展開音樂節,現場還有各種社運及文化攤位;下午2時,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行音樂會;同時,民權路78號「想想人文空間」咖啡廳,則安排「烈火二二八漫畫座談會」。

二二八前一天下午2時28分,由市府民政局、新文化協會與中部共生青年組合合辦「二二八歷史地景小旅行」,地點包括當年召開群眾大會的台中座(即台中戲院)、謝雪紅擔任校長的建國工藝學校、成立作戰本部的市民館、陳炘的大東信託公司等舊址,及市役所、台中師範、市警局(今市警局第一分局)等多處。

3月5日上午10時的另一場歷史地景小旅行,則以二七部隊為主軸,導覽點含二七部隊駐紥的干城營區(目前干城公園)、當年激戰的教化會館、謝雪紅經營的大華酒家、紀念在二二八中失蹤的參議員林連宗大樓、當年處決的刑場水源地廣場,以及事件中學生最活躍的台中一中、台中商業等;下午2時,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進行「重現二七部隊」座談會,紀念69年前的二二八事件中,台中市民成立的民軍武裝隊伍,在接管公署、營區、警局後,擁有強大火力,不僅不擾民,社會秩序良好,之後為免生靈塗炭,撤退至埔里解散的歷史。除當年二七部隊長鍾逸人(95歲)、警備隊長黃金島(91歲),名作家李喬、學者楊翠也都將到場。

有意參加者,可透過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或中部共生青年組合臉書粉絲頁查詢並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rORIrbQNWPSE7XEc45ngZ7ahURQm58Mc-0l8Otkdew/viewform 。(2/26*14)*民政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931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2016-02-26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