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褐根病蔓延防治林木疫病 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有植物根癌之稱的褐根病,最近在苗栗縣的部分校園悄悄蔓延,苗栗縣縣長徐耀昌關心的表示,本府農業處已陸續接到公館鄉南河國小、福基國小、國立苗栗農工等學校提報校園植物有整株枯死的現象,經農業處前往勘查發現均遭褐根病菌所感染,因此徐縣長為關心校園植物生長,已請農業處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提報105年度苗栗縣褐根病防治計畫,預計於計畫核定後,儘速進行病株挖除焚毀以及土壤燻蒸消毒等工程,同時為免疫情擴散,還準備辦理褐根病宣導研習,希望有更多人認識褐根病,一起保衛健康家園。

褐根病為臺灣木本植物主要根部病害之一,主要病源為褐根病菌,這種菌主要寄生在各種植物的根部,長大後就會侵入植物的輸導組織,造成水份及養份輸送中斷造成植物死亡,由於褐根病菌極難清除,也無從防治,罹病後的病株及土壞甚至得徹底鏟除並予消毒,故有樹癌之稱,而且全台都在疫區範圍。

農業處許處長滿顯說,褐根病有很特別的病徵,發病樹木,一般在接近地面的主莖及根部會有黃色至深褐色的菌絲面包圍其表面,民眾如果發現一個區域的各種不同樹種都有枯萎現象,而其根部又被黃褐色的病菌絲所包圍,即很有可能染上褐根病,如果有以上類似情況,即可逕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林木疫情鑑定與資訊中心網站登載 (http://health.forest.gov.tw/fhsnc/) ,將有專人協助鑑定。

校園

校園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生活 #苗栗縣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