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生命彩豐錄專欄 作者 陳怡芬 牽線社會工作專業助弱勢的池府王爺義子 簡豐杰董事長

IMG_5857

牽線社會工作專業助弱勢的池府王爺義子

簡豐杰董事長

首次與簡豐杰董事長的結緣是在台中市後火車站附近的新福宮池府王爺廟,簡董事長代表新福宮免費借用場地給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辦理為單親回娘家的活動。後火車站附近有很多廟宇,而新福宮藏在後火車站的小街巷裡,第一次到新福宮時就感覺到這是一間很古老的廟宇,廟宇裡的建築、神像都看得出歷史悠久、過去的香火鼎盛,且新福宮是全國唯一一間立案財團法人的廟宇,簡先生非常熱情地招待與訴說著新福宮197年的興衰,談著他想從事公益活動的起心動念,以及想好好經營新福宮,協助池府王爺幫助鄉里、活絡社區。

IMG_5865

IMG_5864

IMG_5863

簡董事長提到自己從小在新庄里這個社區長大,在後火車站這裡居住了幾十年,從小在新福宮玩到大,雖然離開20年,偶爾還是會回到社區、回到新福宮。偶然機會下瞭解到自己原來是新福宮池府王爺選定的義子,生活中ㄧ直都受到池府王爺的保佑而順遂平安,這一次有許多冥中註定的神蹟使他回到新福宮,接受了財團法人臺中市新福宮三府王爺廟董事長一職,他感受到自己現在的成就已經可以為這個宮廟與鄰里做些事情,這次與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一接觸,不僅很阿莎力地答應了招待150名單親家長及孩子們的活動餐會,為了活動還加速整修廟宇廁所、邀集自己的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以關心單親弱勢,讓新福宮在社區中可以熱鬧起來!

IMG_5862

簡董事長提到這次活動不是作公益的結束,而是財團法人臺中市新福宮三府王爺府與公益結合的開始,他更希望透過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社會工作專業與新福宮合作,不僅每年辦理單親活動,也期待協會協助成立課後照顧班,真正實質地透過社工專業協助池府王爺去幫助弱勢族群!真的是落實專業社區工作於廟宇的典範!

IMG_5858

作者:陳怡芬

學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博士研究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畢業

私立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學士畢業

現職: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主任

喜好:旅行、聽音樂、看有趣的心理叢書、看日劇、幻想作夢

專長:聽故事,寫故事!

座右銘: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夢想:變成慾望城市的凱莉

 

IMG_2988
IMG_5857IMG_5865IMG_5864IMG_5863IMG_5862IMG_5858IMG_2988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專欄 #生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生命彩豐錄專欄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作者 陳怡芬 #財團法人臺中市新福宮三府王爺府 #新福宮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