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促進學術交流提升 大學的競爭力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國恩校長、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為促進學術交流,並謀求教學研究之合作,2月26日上午共同簽署校際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創造資源共享、三校三贏的環境。

臺灣師範大學張國恩校長致詞表示,為了建構優質教學環境、提升學生跨領域的專業與能力、以及促進學術研究與師資交流,學校聯軍、共享資源已成時日趨勢。

張國恩校長稱許說,中國醫藥大學在生物科技及醫學領域表現卓越,尤其以中醫領域最有特色。而亞洲大學則是實務能力堅強,世界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台首座建築設計作品─「亞洲現代美術館」即座落在亞大校園,此亦入選2013「全台校園十大美景」,師大即將興建師大美術館,藉由本次校際合作機會,未來可以和亞洲大學互相交流學習。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致詞時表示,大學學術交流並整合教學與研究資源,讓三校師生互惠共享,有助於強化教學品質,提升學術研究之合作動能與大學的競爭力,接軌國際。

榮獲台師大傑出校友的李文華校長對張校長領導母校的進步發展相當感佩,尤其在師大教育領域、運動領域、華語文領域的國際表現,近年來相當亮眼,都可以納入校際合作交流的範疇。

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臺師大是世界有名學府,具有以「古典人文風華、現代科技視野」的願景,培養高科技知識經濟及國際化專業所需人才,學術研究的優勢,很值得學習,期許未來的校際合作成功愉快。

中國醫大、台灣師大、亞洲大師長致力推動校際合作三校三  贏

中國醫大李文華校長(左)、致贈臺師範大張國恩校長紀念品

中國醫大李文華校長(左)、臺灣師大張國恩校長、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右)共同簽署校際合作備忘錄

中國醫大、台灣師大、亞洲大師長致力推動校際合作三校三  贏中國醫大李文華校長(左)、致贈臺師範大張國恩校長紀念品中國醫大李文華校長(左)、臺灣師大張國恩校長、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右)共同簽署校際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生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