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基隆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仁山館)105年度「親子玩樂城堡-藝起閱讀趣」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轄屬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仁山館),自本(105)年3月25日起至11月25日止結合「基隆市故事協會」師資群,於該館「親子藏寶庫」辦理一系列計9場次親子閱讀及手作DIY活動,除活絡館設空間使用率外,另於每場活動前進行社會福利宣導,傳遞「社福好厝邊」的服務理念,亦增進社區居民對本市社會救助、福利服務及1957福利諮詢專線之認識。 社會處吳挺鋒處長表示,由仁山館社工及志工們用心規劃的這9場次活動,均以饒富童趣味、內容詼諧的繪本故事拉開序幕,透過律動與手指謠的暖身活動、立體繪本故事等媒材,引導孩童同理他人並探索情緒變化。過程中,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們除了與孩子、家長們一起唱跳、進行角色扮演外,於繪本故事結束後更帶領大家進行豐富的DIY活動。陸續走過九個月,在今(25)日下午圓滿落幕,館內志工夥伴們更貼心準備自製鬆餅,讓參與的家戶在學習之餘,能夠一邊享受甜蜜的小點心,一邊分享參與活動的心得。 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蔡惠貞科長也說,「親子玩樂城堡-藝起閱讀趣」系列活動係仁山館第二年舉辦了,成果豐碩。據社工人員統計,此系列活動共有105個家庭參與,受益人次達237人次,參與的成員表示,活動饒富趣味,從閱讀中不僅能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甚至還參與仁山館木作拼貼佈置,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未來,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正義、暖七、仁山、安樂等四分館,也將持續深入社區,依市民朋友的回饋意見調整、設計更多元的課程與親子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持續關注「基隆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lcg104?fref=ts),或逕洽各分館諮詢。
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活動訊息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基隆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