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守護生命!自救救人

時至秋冬為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方仰寧為關心同仁身體健康,指示各分局能夠積極建置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以因應不時之需,期許同仁本於人民保母之責,遇民眾至警察機關洽公有緊急需要時也能及時發揮救命的功能,為此;內埔分局在民間力量的協助下,特別於105年11月21日在分局大門左側裝設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並商請中興保全工程師於105年11月24日早上主管會報前,在本分局三樓禮堂辦理「AED及CPR」教學活動,希望藉由內、外勤主管及內埔所暨偵查隊同仁的學習能夠學會救人救己的能力。

  內埔分局長婁子才表示,警察工作性質特殊,風險高、壓力大且24小時不間斷執勤,輪班作息,在體力的負荷與身心機能負擔上較一般公務員繁重,冀望透過本次「AED及CPR」教學活動,一方面提醒同仁對健康的重視,注意自主性健康管理;另一方面提醒同仁年齡達40歲以上時正是身體各項機能逐漸轉化的開始,然而警察工作份外辛勞繁重,比一般人公務員更作息較不固定,趁早發現、即早預防,關心自身健康情形刻不容緩。本次「AED及CPR」教學活動,除了提供本分局員警了解如何操作AED外,更讓我們如何判斷當民眾不預警昏倒時將如何第一時間急救!方不致使用方法錯誤而錯失救人一命之大好時機。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