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深山奇緣!警熱情協助外國山友 親身體驗「臺灣好人情」!

潮州警分局來義分駐所警員劉泰安,於105年11月27日18時許準備用餐時,見1名外籍男子騎腳踏車停在派出所前,熱心的劉員立即上前詢問該名外籍男子是否需要協助,經簡短的談話後,發現男子係日籍登山客龜田祥嚴,正巧劉員精通日語,能以日語與這名登山客溝通,這才了解這名日籍旅客是專業登山客,來台主要目的是前往台東擔任風災義工,因嚮往台灣百岳峻嶺,於是計畫前往台東前先完成南部各山區攀登。

適時正下著小雨天色又黑且氣溫驟降至12度,劉員見此名外籍登山客全身已濕透,為避免發生失溫狀況,隨即請他入所休息並提供熱飲祛寒,在聊天的過程中,劉員得知此名登山客因對來義的路況不熟,在大雨中看到派出所的袖招,彷彿看到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立馬騎自行車飛奔到來義分駐所請求警方協助,詢問山區路況,因劉員熟知來義山區地形,在劉員熱心的協助之下,劉員不僅與此名外籍登山客一起規劃登山路線並指導如何攀登,過程中劉員細心檢視該員裝備是否齊全,並囑咐深山安全須知,登山期間與劉員保持手機及LINE連繫隨時掌握行蹤,最後終於順利完成此次登山計畫,深獲日籍旅客讚許,為國民外交樹立良好典範。

此名登山客離去前,並在所前與來義所員警合影留念後,依依不捨的騎上機車,揮著「大手」與大家告別,這趟在臺灣的「深山奇緣」,必定讓他永難忘懷!

潮州警分局分局長蘇玉坪表示,警察服務是不分對象、時間、天候及地點的,更不會區分國籍的,尤其是遠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深山裡,不論國人或是外國人,只要有需要協助的情事,請撥打110或是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永遠會提供妥適的服務!在此提醒欲從事山區活動的民眾或者團體,除檢視裝備及服裝外,也請多注意天候及氣溫之變化,因為「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危險」!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