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防制死亡交通事故新里程碑 屏東縣做到了!

過去幾年來屏東縣政府有鑑於車禍事故的傷亡均造成深深的遺憾,因此在屏東縣道安會報的帶領下,深入交通安全的各個面向,包含執法、工程、教育、監理及宣導等面向,強化各種事故防制作為,這樣的努力,除了獲頒交通部105年度「金安獎」全國第一名的肯定,最重要的是,死亡車禍的逐年降低,今年到今天為止屏東縣的車禍事故死亡人數是85人,與去年相比,大幅減少了26人,預估全年度將低於100人,這是一個里程碑。雖然,經由我們的努力避免了一些家庭可能的不幸,但這仍然不足,我們的期許是,再希望不要有人因車禍而有遺憾。

相對於汽車,機車的行車風險較高,騎乘機車發生死亡車禍事故占所有死亡車禍事故的58%,受傷則更高達81%;而所有年齡中18~24歲的機車事故占全體機車事故的33%,所以各位同學的行車安全是我們特別重視的,因此屏東科技大學和屏東縣政府推動「公車進校園」,以及校園汽機車分流的工作,目的就是要提升公共運輸在校園的普及性,降低機車的使用風險。

今日選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斑馬先生新夥伴見面會—安全帶頭走」記者會,主要是提醒我們青年朋友,嚴重的機車傷亡事故,多半和頭頸椎的創傷有關,而正確的配戴安全帽,確實能大幅降低頭頸椎創傷的嚴重程度。因此要特別強調騎機車戴安全帽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現行交通環境對於機車使用族群不夠友善之外,年輕人的駕駛技術也都尚未成熟,因此選定於全臺機車比例最高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舉辦記者會活動,冀望藉由此一記者會活動,讓大家更加重視機車安全的重要性,並透過斑馬先生化身為交通安全代言人的意象,促進民眾對交通安全的理解與支持,並化為行動,達成縣長創造「安居樂業」屏東家園的願景。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