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回家真好!甜心女警與暖男潮警協助迷失老人返家

潮州警分局甜心俏女警陳宜涓與暖男警員許弘政等2員,昨(27)日擔服8至10時巡邏勤務時,9時許接獲值班派遣稱屏東縣潮州鎮環龍四巷路口有一迷失老人需協助,警方抵達現場,有一白髮蒼蒼老人家呆坐於店家門口外,身穿藍色長袖衣服、黑色褲子,詢問其年籍資料,均答非所問,僅表示自己住在潮州,早上起床出來散步運動,愈走愈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外型甜美、個性親切細心的陳員,立即察覺老太太可能有點失智的症狀,且身上也未帶證件,故將老太太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老太太突然勃然大怒,表示【我不是賊!為何要上警車?】正當陳員檢視老太太身上有無外傷時突然發現該名老者身上有配戴愛心手鍊,進而查出老者姓名陳0鳳,家屬因聽從警方建議特地申請愛心手鍊以防走失,警方通知其媳婦林0芳到所將老太太接回,其對員警表示萬分感謝之意亦表示戴了愛心手鍊除有善心人士通知外也節省員警查證身分時間,以後會多加注意家中老人行蹤,真是一舉數得。

潮州分局分局長蘇玉坪藉此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隨時多加照顧、關懷,並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或記有姓名、電話之愛心手鍊配掛在長者身上,以利走失情形發生時,警方接獲報案可立即聯繫家屬,避免流落街頭;另民眾倘於馬路上看見類似情況,除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外,亦請民眾先行將長者帶至路旁安全處,避免車流危險而發生意外造成憾事。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