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謊稱合法撿拾 山老鼠偷竊珍貴木材遭逮

屏東三地門及霧臺山區山高陡峭,常經雨水沖刷後許多珍貴的木材順著北隘竂溪被沖到山下堆積在河床,引起木頭玩家和山老鼠覬覦。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11月25日19時,在三地門鄉北隘竂溪達來吊橋下游500公尺處當場逮獲蔡○男等3人竊取漂流木,蔡嫌遭警方查獲時一度還謊稱撿拾漂流木是經過合法申請,不過警方不予採信,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偵辦。

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所長周大程、警員康榮華11月25日執行巡邏勤務,19時巡經三地門鄉舊達來部落時,發現達來吊橋下游500公尺處河床燈火閃爍,周所長直覺不尋常,立即指示前往查看。下到河床道路時便聽到有重機具的聲響,警方研判應該是「山老鼠」在竊取珍貴木材。警方不動聲色在場埋伏,俟「山老鼠」將漂流木拖上岸吊上貨車時,立即一擁而上,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調查,蔡○男(32年次、屏東縣鹽埔鄉人、有竊盜前,目前無業) 25日找來了「怪手」司機洪○義(41年次、屏東市人)及助手楊○泰(62年次)等2人,以「怪手」將堆積在河床的牛樟(長2.3公尺、首徑82公分、末徑59公分、材積1.3立方公尺)、楠木(長4.5公尺、首徑90公分、末徑70公分、材積2.26立方公尺)及櫸木(長3.6公尺、首徑75公分、末徑49公分、材積1.1立方公尺) 等3根巨大的漂流木(總市值約新臺幣10萬元)拖上岸吊上貨車,當場為警方人贓俱獲。蔡嫌遭警方查獲時還謊稱撿拾漂流木是經過合法申請,不過警方不予採信,仍依法送辦。

里港警分局表示,漂流木屬於國有財產,未經公告或申請許可不得私自撿拾,雇用吊運漂流木行為皆屬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最高將面臨7年徒刑和新台幣300萬元罰金的嚴懲。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