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竹科愛的接力 2875個寶貝圓夢

%e5%aa%92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在智邦文教基金會及新竹老爺酒店的號召下,竹科廠商熱情響應圓夢行動,預計在耶誕節前,讓2875個弱勢孩子得到夢想中的耶誕禮物!

幼稚園大班的詩詩,出生後便有瀉殖腔外翻(又稱膀胱腸裂)的狀況,因無法自我控制排泄,需終生包尿布,尿布的用量很大,為減輕媽媽的負擔,懂事的詩詩選擇了尿布作為他的聖誕禮物。小六的小冠,原本想要一個專業的棒球手套,但專業手套需要一兩千塊,擔心竹科的叔叔阿姨負擔太重,小冠於是跟阿嬤說「把禮物讓給表弟吧!他只有一雙球鞋,若下雨天濕了就沒得換了」。孩子的願望小小的,但卻是他們期盼了一整年的希望。

竹科圓夢行動今年邁入第14年,每年廠商們無不絞盡腦汁在公司內部做宣傳,今年就有廠商結合時下最新流行的寶可夢,將每個孩子的願望用戰力分析表來呈現,請訓練師們用禮物來收服這些可愛的寶貝們。今年參加的廠商包括聯電、台灣應材、華邦電子、創意電子、旺宏電子、士林電機、鉅晶電子、光寶科技、全友電腦、義隆電子、光磊科技、中美矽晶、環球晶圓、竹科管理局、清大、東京威力、昇陽光電、工研院、智易科技及力晶科技等22家廠商,預計協助新竹家扶中心、藍天家園等12家社福團體的孩子們圓夢,今年社福團體更增加了香山孩子的秘密基地,專為新竹香山地區的弱勢孩子作課後輔導。

禮物認捐目前只限竹科廠商參加,禮物金額在500元以內。另民眾也可利用線上捐款,幫助偏鄉學校圓夢,如五峰國中棒球發球機需要維修、新樂國小需要各式球類、嘉興國小希望能購置小提琴來發展特色教學等,讓偏鄉孩子們不僅在耶誕節,而是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洋溢幸福的笑容,前10位捐款滿3000元者,可獲贈卡通積木一組。
%e5%aa%92

發佈日期: 2016-11-28
新聞分類: #生活 #焦點 #新竹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