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反毒品、反詐騙及社區居家安全宣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副所長黃志煌於日前利用社區關懷據點時間至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向社區長者宣導反毒品、反詐騙及社區居家安全。

第一反毒品,主要介紹吸毒者的十大特徵,包括外貌及穿著,並且介紹製毒工廠可能的藏身之處及周圍環境;第二反詐騙,向長者宣導「四不會」,提醒長者法院或警察機關「一不會」收現金或要求匯款,「二不會」監管帳戶或存款,「三不會」傳真法院公文書,「四不會」電話中做筆錄,凡民眾遇類似此手法應小心求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第三社區居家安全,住宅竊盜防不甚防,除家中門窗確實上鎖外更提醒民眾平時應提高警覺, 如遇可疑人物可打110報案專線或分駐所電話請警方加強巡邏。

黃副所長利用此次活動機會,以淺顯易懂的詞彙將重要資訊傳達給社區長者們知道,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活絡社區的溝通橋樑,期望能夠讓民眾對生活更有警覺性,與會長者們各個都聚精會神、專心聽講,可說是一場相當精彩的宣導活動。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