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屏東推動長照成果佳 行政院媒體參訪團印象深

隨著高齡化社會浪潮來襲,長照已是國家重要政策,屏東縣近年推動長照領先許多縣市,今年更獲得全國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行政院新聞傳播處29日率媒體團南下,特別參訪永大多元照顧中心、來義鄉古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看到長輩開心的笑容,就了解屏東的長照成果全寫在他們臉上。

『讓長輩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老,是屏東縣推動安居大社區的努力方向』,社會處長劉美淑指出,潘孟安縣長上任迄今,屏東縣已設立234處照顧關懷據點、9處日間托老中心、14處日間照顧中心,並在全縣33個鄉鎮市普設樂齡學習中心,透過這些在地服務機制活絡老人家身心,可以延緩長輩老化程度,而今年5月啟用的永大多元照顧中心提供高齡多元機能服務,正與衛福部推動的長照2.0理念不謀而合。

此次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安排媒體至屏東參訪產經建設,永大多元照顧中心就是指定參觀地點之一,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組長陳美蕙也到場分享長照2.0的政策。

目前永大多元照顧中心有200多位長輩學員,他們每天到中心上課、運動或用餐,生活非常開心。行政院媒體參訪團到訪時,長輩們還自己當起『永大新聞台』的主播,介紹永大中心的活動影片,還準備拿手的家鄉菜熱情招待,賓主盡歡,讓人看到長輩在地安老的歡喜心情。

隨後,參訪團前往來義鄉古樓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這裡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為基本精神,除了提供初級預防照護外,並設立部落廚房,供應據點餐飲服務之餘,營業盈餘則回饋照顧部落長輩。

現場安排體驗護甲服務,因為長輩視力不佳,有時無法自行剪指甲,社會處訓練志工幫忙長輩修剪指甲,維護手部清潔及保健,十分貼心。

還有銀閃閃合唱團,藉以鼓勵長輩訓練肺活量、吞嚥能力,背歌詞時又可同時加強記憶力,及強化人際關係交流,促進身心健康。這些都是屏東縣政府推動長照的創意措施,令人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本府觀光傳播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