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彰化縣政府「全方位法律行動專車」第四站與員林市公所跨域合作-共同向前行 提供貼心行動有感服務

  彰化縣政府舉辦全方位多功能「法律行動專車」活動,啟動法律服務列車巡迴下鄉政策,主動協助偏遠地區民眾解決法律問題及相關疑難雜症,讓專業法律人員貼近民眾,落實「主動下鄉」、「巡迴駐點」、「在地服務」3大為民服務理念,深耕服務偏鄉民眾。第4場於日前在員林市公所共同舉辦,本「法律行動專車」活動主題為法律巡迴講習暨諮詢服務,以「司法外解決紛爭途徑-調解」車禍實例為課程主題進行演講,感謝員林市長張錦昆、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蒞臨致詞及經驗分享,以及有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課長、調解委員會主席、委員、里幹事等,永靖鄉公所調解委員會主席、委員、里幹事等多人參加,梁家豪律師以其豐富的法學知識與經驗,深入淺出講授調解技巧,並以車禍實例案件進行分享,讓與會之公務員及調解委員對於車禍所涉及之相關損害賠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了解車禍案件所涉之民、刑事責任,及其調解之因應,進而提高調解的品質及效能,嘉惠更多縣民,相信透過此次講習,同仁對於為民服務工作定能更果敢落實推動,贏得民眾肯定,提升民眾認同度及為民服務品質。
  另特別邀請許宜嫺律師為彰化縣民及各公所同仁提供優質、專業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鑑於資訊傳達不易,致許多民眾因缺乏法律方面的相關知識,遇到法律有關事宜諸如買賣、土地糾紛、勞資問題或刑事、車禍等事,往往會不知所措,一不小心即喪失自己應有的權益,由律師採行動式的諮詢服務,提供生活中遇到法律相關問題卻苦無頭緒的民眾專業建議,以達到法律扶助之目的;另提供各鄉(鎮、市)公所同仁針對民眾消費申訴、訴願及國賠申請、法制、行政執行業務之交流,更強化且精進彰化縣第一線為民服務公務員之法學素養,健全地方自治立法及行政救濟品質。
  彰化縣政府預計於105年舉辦5場次及106年舉辦3場次,每個月1次,積極增進地方政府法制、訴願、國賠、行政執行及消保人員法律專業知能,提供民眾一對一的法律諮詢,讓鄉親不用奔波的方式,符合彰化地方特性,用彈性效率持續服務,並象徵法律服務不分偏鄉,期能縮短民眾和法律的距離,進而保障地方居民權益,強化達成「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之目標。今年法律行動專車自 8 月起至今已辦理 4場,即將舉辦之地點及日期分別如下: 12 月22日(溪湖鎮公所);106年預計將舉辦的地點及日期分別如下:1月 18 日(田中鎮公所)、2月 22 日(北斗鎮公所)、 3月29日(二林鎮公所), 歡迎當地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