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彰化監獄街頭藝人認證審查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105年度「彰化縣街頭藝人」認證審查,29日上午在二林鎮彰化監獄廣場辦理,本次共54件(90人)報名,分別有「表演藝術類-個人組40組、團體組6組及視覺藝術類-個人組8組」,表演內容多元豐富。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監獄典獄長洪宗煌、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主委吳志郎、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洪青桂等人。
  為鼓勵藝文活動多元發展,藉藝文薰陶感化收容人,彰化縣文化局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於彰化監獄辦理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活動,本次報名者以彰化監獄感化收容人為主,展演項目有:雕刻葫蘆(鴕鳥蛋)、速寫人物素描及國畫、閩獅頭彩繪以及國樂演奏等。眾多街頭藝人,在90分鐘內相互較勁、各顯神通,讓彰化監獄頓成熱鬧沸騰的嘉年華大匯演。
  彰化縣自98年開辦街頭藝人認證審查,已連續辦理8年,深獲各界好評,有越來越多人加入街頭藝人行列。至105年9月已有1104人(張)通過認證,105年度文化局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將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活動帶進輔育院、監獄,讓懷有一技之長的收容人有機會展現才藝,也展現出矯正署在收容所期間的教化成果,期望透過認證讓收容人重拾信心,未來回到社會上也有一份謀生能力。
  彰化縣文化局每年歡迎有一技在身得民眾加入街頭藝人行列。有興趣的民眾,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徵件專區/街頭藝人/最新資訊下載參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11-29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