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響應「八年100萬棵植樹計畫」 知名食品企業140公頃土地配合植樹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八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吸引國內食品界龍頭企業響應,規劃於台中市頭嵙山區140公頃基地植樹,並已在開發區內計畫道路人行道旁種下約12,500株樹苗,未來預計再種下15,000株苗木;整座開發區若完成植樹,將成為響應市府植樹計畫配合種樹的基地中,面積最大、植株數量最多的企業。


 


(28)日下午,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委員廖天賜、企業董事長楊正等人一同前往頭嵙山,現勘已種下的樹苗,以及未來預計植樹的坡地情形。


 


黃局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市府已種下305千多株樹苗,今年度種植數量已提前達到目標值165,000株。很感謝楊董事長願意將原先預計在基地上興建的建案,減少一半面積響應市府植樹計畫。


 


楊董事長表示,為讓生活圈與生態圈沒有距離,該企業規劃降低開發區建蔽率並增加植樹面積,打造低密度開發的生活休憩空間,並營造景觀生態步道,希望讓進入區內的民眾享有兼具人文與生態的環境饗宴。


 


頭嵙山開發區已沿計畫道路人行道旁種下12,500株樹苗,每20公尺種植一種灌木,計有七里香、樹蘭、桂花、杜鵑、細葉仙丹等樹種,總長約1440公尺。種植後的苗木指派專人維護與澆灌,現場有部份細葉仙丹已開小花,苗株整體生長情況良好;其他開發區規劃植樹的基地,正進行棲地復育整理,未來這處開發區,將成為結合綠林、生態、高球運動、親子活動的社會創新開發區。


發佈日期: 2016-07-30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